Home特別企劃【飛行導師計畫學員分享】 從聯合國看見未來的道路:鄭晴方

【飛行導師計畫學員分享】 從聯合國看見未來的道路:鄭晴方

【飛行導師計畫介紹】

此計畫開展目的,主要在媒合有意願到海外發展的青年,透過一對一的諮詢方式,直接與有海外經驗導師進行線上/線下面對面的交流,釐清自己目前狀態及遭遇的問題。無論是認識自我、職涯建議、求職技巧,或是長期的生涯探索,都可以是交流標的。

我們希望,計畫參與者,透過參與的過程,可瞭解到去海外發展不僅只是遙遠的夢想,而是可以透過實際地努力,將想像化為行動力!並不再盲目追求他人的成功,專注落實自己的規劃,以期許在海外職涯道路上可以越走越遠。

計畫學員心得分享-鄭晴方

計畫啟航:遠端諮詢

本次參與飛行導師計畫,由於身處地理位置的緣故,一直以來只和黃一展導師用電話語音諮詢、聊天。除了個人計畫實施,其中有趣的對話有三項,讓我更深入瞭解聯合國的工作狀況、環境及生態,以及明確自己未來想規劃的道路。

第一項,是疫情期間報得沸沸揚揚的:譚德賽世衛秘書長直指台灣人民歧視黑人事件。眾所周知,當時報導一出,在台灣引起極大的抗議聲浪,批評、咒罵譚德賽的政治偏好,事發當時,我個人也十分憤怒。和黃一展導師談論這個話題時,才瞭解世衛秘書長雖是代替整個組織發言,其一言一行無法率性為,所提到的話題和表達的意識形態,也不太可能依照自己的意見行事,這時多國的角力必會悄然浮上水面。聊完我才恍然,從一個不同的方向、或更深入去挖掘一件事,所得結果可能完全不同,很多時候的真相,或許只是本質上的一層薄膜。

至於聯合國並非是一個可以立刻撥款、執行計畫的組織,即使他是「非營利組織」但其層層關卡,及遞交文書的繁瑣流程依然與某些大公司無異,導師提到NGO是一個可以拓展視野的地方,但同時,由於結構問題,他的成長和流動也非常緩慢。因此,導師建議,即使想進聯合國工作,也先當從營利組織裡開始累積經驗,因為性質原因,非營利組織轉營利組織相對容易,反之則十分困難。

飛行後的收穫

由於身處高雄而導師位於台北,在諮詢結束後和導師約好,回台北後再正式見面,SKYlINE 這次的飛行導師計畫,帶給我最大的收穫並非生涯規劃的輔導,而是在認識導師、並與之聊天的過程中,吸取他的經驗、看法,了解不同的行業,並更加明確自己未來的方向。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