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kyline人才育成【2019春季 行銷企劃實習生】張瑜庭:「你只需要搞清楚『你自己』的出發點」

【2019春季 行銷企劃實習生】張瑜庭:「你只需要搞清楚『你自己』的出發點」

實習計畫 | 行銷企劃

先說

其實一開始沒有注意到Skyline這個平台,因為去年的雜學校展覽而進一步瞭解。

我沒有抱持過出國留學或者累積國外經驗的想法,壓根不是這間公司的TA
或者我就是那種,已經先給自己設定100種不能出國的理由的那種人:外語能力非頂尖、出國要花很多錢、不肯定自己是否優秀…等

好!夠了!Skyline就是要讓這樣想的你打破設限,有機會到國外探索。

我很喜歡『行銷企劃』這整個範疇,不論套用在哪間公司都會是吸引我目光的職缺。想當Skyline實習生不能紙上談兵,面試前會先寄出職位測試信,看看是否合適,在發想企劃過程裡也能從中稍稍瞭解職務運作的內容。

其實實習生有很大的彈性跟發揮空間,想要把社群、行銷做什麼樣的規劃跟改變,只要你能想出完整的企劃或者明確的雛形,都可以嘗試,唯有實際嘗試過後才知道是否可行。

辦公室的氛圍一直很輕鬆,實習生也是重要的角色,絕對不是做簡單的行政工作或者繁瑣的雜事

我負責的工作很大一部分還有影音剪輯,產出影片的過程其實很無聊,但是看到影片被上架在粉絲專頁或者YouTube頻道,心裡還是很激動,覺得會有很多人看到我的作品,再加上非專業出身,在這樣的過程中反而因為想挖掘更多呈現技巧,自主的學習、吸收,藉此讓自己多了一項比別人有經驗一點的技能。

 

而進到Skyline實習,每個人都有機會協助專案

有日本、中國、泰國…等不同國家的專案企劃,每個國家帶出的特色相異且多元,沒有實際到過也有機會瞭解國家趨勢,再談到實際累積的能力,協助專案的過程中,接觸到WBS、預算評估、行程規劃、公文寄送、講師邀請…等,以前很難親身經驗的內容,或者我們覺得是『大人做的事情』都讓你操作、瞭解,可說是跳脫學生舒適圈,現實的體驗職場運籌帷幄、工作分配和如何提升效率。

在運行泰國專案時,整體專案包裝是以泰國的文創產業做發想,因此要查找許多當地的資料以及現況,本身對『文創』領域有相當程度的興趣,過程中我自己是越發有興致,自主找尋很多報導,且這活動不論內容跟出發點並沒有太多相似的競品,光想就覺得這肯定會是收穫滿滿的一場文化體驗呀。

Skyline定期舉辦逐浪世代的講座,有時間去協助活動時,能一同聆聽海外講者的分享。
我們花很多時間摸索自己的定位、探索價值,更常常覺得從別人口中講出來的會更有說服力,因此旁聽的過程中多少為自己找到更多思考的立基點跟面向。

最最有收穫的就是公司舉辦的內訓,專為大學生設計的內容,那一天聽了4位講者分享,很扎實!!也很受用!!
適逢畢業,能跟業界有成就的講者交流相關想法並且解惑,就像遇到貴人相助。

沒有盡善盡美的實習,在Skyline很多時候也會有點茫,不確定自己下一步應該做些什麼好,又不太敢開口詢問,或受限於實習生的身份,對於事情的追問程度很模糊。

在這裡認識了很多朋友,相處在一起很開心,公司的每位員工都很親切。

其實 想要什麼樣的收穫,端看自己抱持什麼心態以及如何進取,不論是什麼環境一定都有值得學習之處,世俗教導我們待人處世的道理跟積極向上的精神,不得不說還是受用的也是不變的法則。

有人認為實習並非學生時期必做的事情,有人認為找實習的目的是完成學分,我們無法評價每個人的出發點。
你只需要搞清楚「你自己」的出發點

還在從別人的實習心得中找出說服自己嘗試的蛛絲馬跡嗎?
關於實習還沒規劃嗎?

那來Skyline國際機會平台寫出專屬於你的實習心得吧!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