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kyline人才育成【2020春季 地平線活動企劃】陳俞安:「從天際線到地平線,落地轉化接地氣」

【2020春季 地平線活動企劃】陳俞安:「從天際線到地平線,落地轉化接地氣」

實習計畫 | 2020 春季實習生

從天際線到地平線 落地轉化接地氣

上學期原本擔任的是Skyline 影音設計實習生,負責協助產出每個月的海外機會影音月報,及協助行銷夥伴社群製圖。因緣際會下在這學期負責Skyline剛成立的副品牌──地平線,在舉辦大大小小活動專案的過程中,進入了和空間、講師、觀眾互補建立的活動社群,讓我紮實地學習到如何建立一套專案流程系統,把線上流量轉為線下實際參與觀眾,同時也增進我危機處理的能力。

2019秋季影音企劃 實習01

接收講座爆量資訊 擴充產業知識

或許有人對地平線這個品牌還不太熟悉,有別於翱翔海外的天際線,地平線期許從地面出發,成為青年線上、線下的共學平台。透過各系列講座、活動、課程,打造台灣青年行動和共學的社群,並持續邀請更多有故事或有行動力的講者來分享。

 

講座主題分別有行動者小聚、新創者、未來職人世代、社團人系列講座,在短短幾個月內舉辦了二十餘場講座,每個講師都非常用心地分享產業經驗和心法,也讓我接觸到活動企劃、策展、商業開發、用戶成長、數據分析、UX等等說不完的產業知識,我頓時開啟更大的視野。身為即將出社會的大四學生,我又發現原來未來的職涯路徑有這麼多選擇!

 

疫情打亂活動圈 增進處理能力

然而,面對疫情衝擊,在三、四月人心惶惶的時期,不論是在邀約講師,還是宣傳時都歷經重重阻礙,大家都不敢出門參加活動,團隊一度還悲觀到覺得地平線這個品牌會胎死腹中。幸好最近台灣疫情已逐步好轉,邁入防疫新生活。這段緊張時期也幫我培養了一顆強大心臟,並增進我的危機處理能力。

 

我覺得在經營地平線期間最大的收穫是學會建立一套辦線下活動的流程系統,從企劃、選品、邀約講師、宣傳、客服、行政、邀請活動特派員、結案都一手包辦,並要經常快速把想法轉化為落地、可執行的提案。另外,建立地平線的學習社群也讓我接觸到許多優秀的活動特派員,雖然地平線社群現在還不是很成熟,但還是很開心我們的講座對於迷惘青年有所幫助。每當Accupass的報名人數逐漸爬升,或是看到回饋表單中觀眾對地平線的肯定,就又有動力舉辦下一場講座!

 

珍惜犯錯機會 把握學生身分

老實說一開始我常搞不清楚狀況,對舉辦的活動沒什麼信心,甚至無法掌握寄信細節,也因為粗心犯不少錯,最後反而要花很多時間彌補修正。但我覺得在犯錯的過程中可以更深刻地學習,也讓我體會到學生身分還被允許犯錯的可貴,非常感謝團隊夥伴們的體諒和support!希望以後實際踏入職場時可以好好運用在skyline和地平線學習到的寶貴經驗,也期許我未來可以持續在學習活動社群上耕耘。

2019秋季行銷企劃2 實習03

2020 Skyline 秋季實習生 開始招募啦 ~?

想成為Skyline的一份子嗎?快來加入我們~~?

?報名時間:2020/06/22-2020/07/29

報名傳送門??lihi1.com/MF7cK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