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kyline人才育成【2020秋季 海外專案實習生】楊書凡:「人生選擇題,找到自己的平衡點。」

【2020秋季 海外專案實習生】楊書凡:「人生選擇題,找到自己的平衡點。」

實習計畫 | 2020 秋季實習生

哈囉!我是2021年秋季的海外實習生Sophie

一年多前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Skyline這個平台,默默關注了好一陣子後,因為疫情的關係回到台灣決定申請實習計畫。對我而言,投下履歷最大的動機是因為實習是個能夠在短時間內嘗試不同類型工作的機會!這一屆的海外實習生最主要的工作內容包含第五屆校園和第一屆海外大使管理、大使相關活動辦理、整理合適的海內外機會並校正大使的機會翻譯內容,若有閒時間便會協助Skyline活動宣傳以及下屆實習生、大使的招募。

為了方便大家閱讀,我整理出幾個實習的標題段落並列了幾個優缺點還有我自己的看法:

【工作內容&相關事宜】

海外實習生最主要負責的就是大使們的機會翻譯上架管理,除了要確保每週官網都會有新的機會外也要做大使們與公司之間的溝通傳話筒。此外,期初、期中還有期末活動規劃也是職責之一。

優點:可以認識許多優秀的大使、在專案執行上有彈性的空間去實踐自己的想法、訓練自我時間分配、問題解決還有資料統整能力、第一手接觸海外國內機會、近距離接觸中英文翻譯校正。

缺點:工作時間大多需配合大使上線的時間(時間較晚且有時必利用下班後和假日回覆訊息)、任務多偶爾會需加速推動計畫所以沒有太多時間沈澱、資料整理繁瑣費時。

【工作環境以及福利】

這屆的實習辦公地點在東門站附近的一個辦公大樓(離美食們很近)!

優點:交通方便、辦公室時常會挖到寶(很多意想不到的小道具)、不定期的聚餐還有下午茶點、講座通行證(超棒的福利哦!)、拓展人脈機會多

缺點:辦公室為密閉空間、沒有提供網路及飲水機(但下一屆要搬家囉!);以及本屆進公司時並沒有簽到實習協議,公司也沒有說明每月發薪日非5號而是每月第二週左右,因而有造成的延發薪資的誤會

【公司實習整體氛圍】

我自己是一週進辦公室2週一和週三,雖然大家時時刻刻都有新的事物必須處理,但這兩天開心大過於不開心!

優點:同事之間感情好、沒有上下級之分對於任何事皆可以很直接的表態、各項計畫討論熱絡一定會詢問各方意見、進辦公室時段彈性可以自行調整

缺點:工作繁雜下班後還要處理事務較難拿捏良好的Work-life balance、少有團隊建立的時間

Skyline的這些日子會體悟人生很奇妙, 有些事物是在實際開始實作後才會發現比起請教他人,慢慢透過試中糾錯找到最合適自己的方法還有行事風格才是最重要的!最後,我在Skyline最大的收穫是深切的感受到無論什麼樣的工作都不是一個人的事情,是一個團隊共同與現實拉扯中完成的。更透過在Skyline實習更加清楚知道自己對未來工作的取向!

 

2021 Skyline 春季實習生 開始招募啦 ~?

想成為Skyline的一份子嗎?快來加入我們~~?

?報名時間:2020/12/09-2020/12/31

報名傳送門??https://lihi1.com/0oQO1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