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特別企劃TeSA X Skyline 2021電商企業實習計畫【TeSA X Skyline 2021電商企業實習計畫期末心得】親子天下 實習生:馬旦

【TeSA X Skyline 2021電商企業實習計畫期末心得】親子天下 實習生:馬旦

想知道更多產業實習媒合資訊嗎!填下表單,最新機會立即通知您👉https://lihi1.com/hGTG7

2020,是充滿變化與挑戰的年度,Skyline作為台灣國際人才的加速器,為了協助青年在啟程前往海外發展前,能有更多的產業及職涯經驗,於2020年的下半年,推出未來電商人育成計畫,我們邀請了對電商產業有興趣之青年,以產業鏈所需人才樣貌角度,切入認識台灣電商產業,輔以實地走進企業與產業現場的工作者交流,最後再協助媒合人才進入產業實習、工作。而在此次合作中,我們協助媒合了8家電商企業與14位學員,且依公司需求陸續於1月開始進入企業實習,在計畫期間,Skyline與Tesa也提供了培訓進修機會,讓進入產業的實習生們擁有充足的實戰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學員們的實習心得與收穫吧!

【親子天下 實習生:馬旦】

爲期4個多月的實習在疫情的WFH之下結束了,日子真的過的很快,轉眼間自己已經不能是擔任實習生的年紀,已經要自己出社會闖蕩。在親自天下學到的不僅僅是出社會所需要具備的基本功夫,更多的是前輩的尊尊教誨。

【工作歷程】

一開始的爆品操作,跟著自己的partner及組長討論出許多想法,但也因爲剛著手這個領域不久,沒有抓到行銷的重點及廣告排版的要點,廣告投放個幾天就因爲收益不服而停止了。收到這個訊息後,我與partner不禁失落了一下,但我相信一開始的路本來就不會多順利,這些失敗是爲了以後的成功而存在的。經過了主管的提點,我們一起做了許多的修正,知道如果要做廣告投放一開始就要【找好TA】,在設定好自己的目標客群後再去設計【有互動性】的廣告圖文來引起觀看者的興趣。

第二個月我們開始各自跟不同線的負責人媒合,媒合的過程十分的有趣,有點像是在標標案一樣,希望自己有興趣的線負責人能夠選上自己。好加在實習生們的志願沒有很大的衝突,大家也順利的選到了各個線去進行更深入的學習。我所選的是玩具線,因爲自己就是個喜愛動手玩的人,能夠一邊試用玩具,一邊發現行銷IDEA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一開始我大概瞭解了玩具綫的運作模式,將玩具拿到手後負責人希望我可以製作出幾篇當月玩具爆品的貼文及開箱文。玩玩具除了按照廠商説明書那樣玩以外,更吸引人的是它還有什麽其他有趣的玩法,直接CP值提升!在把玩了一個上午後,靈感乍現的我做出了幾篇有趣的圖文及介紹一系列玩具的開箱文,把自己的感受一步一步的記錄下來,真心誠意的推薦給親自天下的讀者們。

5月時,因爲突如其來的疫情導致大家緊急的變成了居家辦公,在玩具線的我遇上了大困難,因爲沒有實體的玩具可以體驗,我少了許多玩具行銷的靈感,也因此陷入了自我反省的漩渦。但我知道并不是只有玩到玩具才有辦法行銷,負責人也點醒了我請我幫忙市調停班停課後家長們需要怎樣的玩具。我覺得做行銷的人就是要有這種腦筋轉的快速的特質,怎麽把危機變成轉機是我需要學會的。最讓我值得開心的是,在這個實習機會中能夠有機會與廠商洽談玩具的代理,這讓我學會了公司與廠商洽談價格的模式及用字遣詞。

4月玩具FB粉絲專頁貼文
5月玩具FB粉絲專頁貼文
5月玩具開箱文

【生活觀察層面】

親子天下電商部是我待過最有親和力的團隊,每個同事們都會微笑的跟你問早、打招呼,中午用空還會一起玩桌游。他們在公事上各個都是女强人,但並沒有主管架勢讓人不敢靠近。在這裏成爲實習生後,遇到了3位與我經歷完全不同的實習生。但一樣的是他們都非常地自律和有能力,也因此每次我在做事時都會提醒自己要成爲向他們一樣的人。有時我會因爲自己有許多不懂得地方需要詢問而感到不好意思,但他們都很親切的說:“這種事情你們本來就不會呀!沒有關係的,我來教你。” 甚至會因爲我們有想要學習FB廣告投放的意願而準備每個禮拜的專屬課程來教導我們。因爲疫情來的太緊急,沒有辦法好好的跟大家説聲再見實在是很可惜。未來疫情結束我一定會再次拜訪,好好的將自己的感動與感謝轉達給他們。

【心得感觸】

  能夠得到這次的實習經驗我真的很慶幸,這種經驗可遇不可求,學到的更是出了社會在新公司的同事或主管們不會好好教導你的。從實際的電腦運用,大概公司的形式、做事流程,到工作該有的心理及態度,主管及正職同事們都給了我們他們所有的【出社會心得】。如果你還在猶豫要不要努力爭取實習,我告訴你,就去吧,真的不會後悔!

未來,不僅止於此次計畫,Skyline會持續媒合其他實習機會,讓青年們能實際接觸產業,提早看見未來的職涯方向想知道更多產業實習媒合資訊嗎!

填下表單,最新機會立即通知您!! https://lihi1.com/hGTG7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