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特別企劃TeSA X Skyline 2021電商企業實習計畫【TeSA X Skyline 2021電商企業實習計畫期末心得】BillLabs 實習生:王子綾

【TeSA X Skyline 2021電商企業實習計畫期末心得】BillLabs 實習生:王子綾

想知道更多產業實習媒合資訊嗎!填下表單,最新機會立即通知您👉https://lihi1.com/hGTG7

2020,是充滿變化與挑戰的年度,Skyline作為台灣國際人才的加速器,為了協助青年在啟程前往海外發展前,能有更多的產業及職涯經驗,於2020年的下半年,推出未來電商人育成計畫,我們邀請了對電商產業有興趣之青年,以產業鏈所需人才樣貌角度,切入認識台灣電商產業,輔以實地走進企業與產業現場的工作者交流,最後再協助媒合人才進入產業實習、工作。而在此次合作中,我們協助媒合了8家電商企業與14位學員,且依公司需求陸續於1月開始進入企業實習,在計畫期間,Skyline與Tesa也提供了培訓進修機會,讓進入產業的實習生們擁有充足的實戰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學員們的實習心得與收穫吧!

【BillLabs 實習生:王子綾】

【工作觀察與紀錄】

目標

公司正在進行的業務是關於國外大型券商和BiiLabs合作案,以及社群金融相關主題案件的研究項目。主管首先鼓勵我把自己想像成一個投資者,要我思考我如何能在台灣通過本地/國際證券/加密貨幣平台驗證。在進行調查工作前,都要將自己歸零,親自嘗試一遍流程完成roadmap。我十分認同此作法,確實是更能透過消費者角度思考的方式。

進行何種調研

➢ 創建台灣證券商資料庫,總結交易費用、海外合作夥伴等相關信息。

➢ 為BitoEX項目製作流程圖。提供開設帳戶的每一步驟,主要研究KYC / AML驗證方法。

➢ 完成業務合作資料庫,包含廣告合作方案與舉辦論壇資訊。

一張含有 桌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桌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如何實現

➢ 研究:除了在互聯網上搜索外,我還主動聯繫我的朋友/親戚/前同事以獲取非公開信息。

➢ 聯繫方式:為了接近目標公司,想方設法變成了我的日常。例如,傳統的電子郵件介紹、社交媒體、電話諮詢等。

完成代辦項目的過程中遭遇不少挑戰,包含台灣證券商林林總總接近百家,某些小型券商資訊十分不透明,我必須每天打電話聯絡承辦人員,對方冷言冷語難免,我想這也是職場日常吧。相信實習的所有歷練都會是未來的養分!

【生活觀察層面】

踏進新創公司實習,我想最大的省思依然是重新檢視自己的職涯目標。我很幸運順利應徵上外商銀行的儲備幹部,在大眾眼裡,或許是一條明確且有著美好前途的路。然而,我內心其實一職嚮往教育行業,過去曾在為台灣而教實習,如今透過skyline,再次又機會進入新創公司實習,我重新檢視自己的內心。也或許是身旁多了許多熱血且希望社會共好的人們,我由衷佩服所有轉換跑道,一頭栽進創業圈的前輩們,回顧歷史,所有對人類文明有所貢獻的大公司與知名產品,皆是當時一群一往直前,勇往直前的人們辛苦結晶。因緣際會,我開始將依些初萌芽的感動放在心中,也許等待工作幾年,累積一些職場實戰經驗與資本,我也可以投入我愛的領域,效法前輩們的精神,一起為社會提供更好的服務。

另一項收穫來自於多元的工作環境,我們公司有來自印尼,美國等等實習生,大ˇ家一起腦力激盪的日子總是最令人難忘。我的好夥伴即是印尼同學,他在實習結束後正好返回印尼。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分享會大家多少難掩不捨,甚至主管都開始感性時刻。回顧過去幾個月的生活,緊湊充實,儘管勞累卻甘之如飴。我想,職場的魅力便在於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願意攜手前行,因為一群人能走得更遠!

一張含有 文字, 擺姿勢, 差異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心得感觸】

我從這個項目中學到的 3 件重要的事

金融知識:

眾所周知,投資對每個年齡段都至關重要。通過這些任務,讓我對證券行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不同投資標的市場的法規。這不僅有利於我未來的職業生涯,對於個人投資也是如此。

溝通技巧:

在與多家公司進行多次通話後,我領悟到了溝通的藝術。舉例而言,在進行某公司產品分析時為了獲得有效資訊,我開頭便以實習公司的商務開發專員自稱,以利接下來的談話,否則以實習生自居,對方難免認為不受尊重或是認為不是重要業務。我更了解到,對外代表公司時應該充分了解自家公司,不論是產品,管理階層,甚至公司註冊編號等等,都會在不經意時使用上。簡而言之,熟能生巧,溝通的藝術即是商場上的成敗關鍵。我希望自己在未來的工作場所成為一個很好的溝通者。

導師的忠告:

  1. 如果你不快樂地醒來工作,那麼你應該放棄現在的工作,立刻辭職。
  2. 每天都認識新朋友networking 的重要
  3. 隨時準備好對陌生人進行elevator speech 介紹自己/產品。

我非常珍惜每一次向他人學習的機會,尤其是第一次進入新領域時指導你的導師所給的寶貴經驗談。回想在實習即將結束的這一個月,能夠宇新創公司的顧問合作真是難能可貴,上述寶貴建議我將牢記在心!

時光荏苒,五個月的實習落幕,新的正職旅程也即將啟程,正式脫離學生身分踏入職場,我感激一路上貴人相助,也謝謝主辦單位媒合為學子提供實踐機會,將課堂所學落實!

未來,不僅止於此次計畫,Skyline會持續媒合其他實習機會,讓青年們能實際接觸產業,提早看見未來的職涯方向想知道更多產業實習媒合資訊嗎!

填下表單,最新機會立即通知您!! https://lihi1.com/hGTG7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