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kyline人才育成【2019秋季 內容編輯實習生】曾涵筠:「理性的衝動何嘗不是一種驚喜?」

【2019秋季 內容編輯實習生】曾涵筠:「理性的衝動何嘗不是一種驚喜?」

實習計畫 秋季實習生

▍Skyline是什麼?

一開始並不知道 Skyline 這個海外機會平台,是在搜尋遊學資訊的時候,意外了發現Skyline,又恰巧正在招募實習生,當時查了一下平台的簡介跟其他資訊,發現跟自己的價值觀滿接近的,就這樣報名了,現在想想這也算是一種緣分吧!

 

▍為什麼要來實習?考慮清楚了嗎?

一開始應徵的職位是行銷企劃,不過後來接到內容編輯實習生錄取通知,那時侯其實思考很久到底要不要接下,實習對我來說就是更加確定未來的職涯道路,不管適合或不適合,都是一種經驗,而我也曾經思考未來走編輯這個條路,這樣想想這何嘗不是一種機會呢?於是就接了 Skyline 內容編輯實習生的 offer ,正式進入 Skyline。

回想當初面試時,有一個問題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你都去過大公司,怎麼還會想來新創公司   ?」老實說有點嚇到,當時的我其實並沒有想這麼多,只是單純的想嘗試不同產業,並沒有以公司的規模下去做實習的選擇。分享另外一件事,我是目前就讀中正大學的學生,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我很傻,每週從嘉義北上,實習兩天又回學校上課,身邊的朋友也覺得我瘋了,很多人都會跟我說辛苦了,我卻不這麼覺得,因為我獲得的很多呀!我想講得是,機會得主動去追求,你期望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得去努力變成那種人,不論這條路有多困難,不論你獲得的是好還是壞,最終你都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答案,如果沒有嘗試,就不會知道適不適合。實習,從來不被地點所限制!

實習計畫 x 內容編輯

 

▍工作內容&心路歷程

內容編輯實習生,主要負責天線誌,簡單來說就是產文,可以發揮的空間還滿大的,有很大的自由度,公司對於內容也不會限制太多,這幾個月下來,我認為還是要從公司的TA出發,並扣緊公司的核心價值才是最重要。一開始上手可能會有一點茫然,但從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後就會比較得心應手。

常常會搜尋很多類型的文章,所以在實習期間閱讀了大量文章,認識到許多作者,不同作者有不同的筆風,也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在自產文章的過程中,字詞運用也常常困擾著我,不過透過主管的帶領及修正,讓我了解到在撰寫不同文章時需要有不同的情感代入,這時字詞的運用就顯得非常重要,要如何將讀者的情緒一步步代入文章中,也是我現在仍然在學習的事情之一。

來這邊最大的收穫就是遇見很多厲害的人,努力向前的逐夢者,每次參加逐浪講座或是透過公司認識的其他人時,都會覺得:「啊…原來我是這麼渺小」,他們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時,總會帶給我很大的勇氣,想著是不是也要為自己勇敢一次,也期望著自己未來可以成為這麼光彩奪目的人。

人的成長大概就是透過一次一次的碰撞、打擊而變的更加閃閃發光,挫折未必是件壞事,再站起來才是真正的難事,有一句話深深鼓勵著我,現在也分享給你們:「事情到最後一定會好轉,如果沒有好轉,那一定是還沒走到最後。」 往國外發展未必是唯一道路,但擁有更廣闊的視野卻是我們這個世代最需具備的能力。

實習計畫 x 內容編輯3

▍下定決心就出發吧!

新創公司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許多事都需要你親自規劃、執行,在和夥伴討論的過程中也會了解到執行面的複雜及困難度,能從中獲得的東西也只有你們親自來體驗才能感受!有理性的衝動何嘗不是一種驚喜?有些事情想破頭都不會有答案,瞻前顧後反而容易失去勇氣,所以呀!只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衝一波吧!一定可以獲得意料之外的驚喜。

實習計畫 x 內容編輯2

Skyline 春季實習生報名倒數兩天 ⏰趕快送出你的報名表吧?

報名時間:11/25-12/22

報名連結:https://lihi1.com/h9C0p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