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kyline人才育成【2019秋季 海外專案實習生】黃郁珉:「不怕面對挑戰,只怕連勇氣都沒有!」

【2019秋季 海外專案實習生】黃郁珉:「不怕面對挑戰,只怕連勇氣都沒有!」

實習計畫 | 2019 秋季實習生| 海外專案

Determination leads your footstep ahead and clear your way

大三下學期,當周遭越來越多人開始對自己的生涯發展有所規劃,那時在德國交換的我也一樣思考著未來的規劃,想著該如何充實最後一年的大學生活。曾想過找份實習,但似乎沒有遇到特別喜歡且合適的;也曾想過專心於學業,但生活僅有如此會不會有點空虛?

有一段時間總拿不定自己的主意,直到發現Skyline在招募「海外專案實習生」的訊息。在了解公司的經營理念、職務內容後,我知道自己一定會喜歡這份工作,而這份工作也很適合我,也因為有周遭親友的鼓勵,因此「我想做到,且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想法在心中萌芽,也謝謝公司看見了我的決心,讓我的心血能夠開花結果。

 

不怕面對挑戰,只怕連接受挑戰的勇氣都沒有

海外專案實習生的工作內容非常多元、繁雜,且跨足多領域,因此在實習期間,沒有一天是不忙碌、沒有一刻是不深具挑戰性的。說壓力山大倒也還好,因為這樣的壓力絕對是良性的,是能讓自己在短時間內快速成長,也藉由每一項任務看見自己更大的價值。

2019秋季 實習 x 海外專案01

任期內,我主要負責的有:

1.協助海外活動專案執行與業務開發

每年寒暑假,Skyline皆會主辦海外專案計畫,帶領有興趣的青年認識不同文化及體驗。實習期間,我也實際參與到2020年寒假的專案討論,如赴日本及中國等地的行程安排、企劃內容修改等。此外,我也協助優化 Skyline 英文品牌書,以及撰寫各種情況下之對外商業英文書信等,將商學院的專業能力結合於實務。

2.每周網羅8-10個適合台灣青年的海外機會

在這被眾人認定為「資訊爆炸」的時代,要如何快速且精準地掌握自己需要的資訊是非常重要的事。為此,每周我會篩選及過濾出認為適合台灣青年的機會,也會盡全力做到「品質把關」。過程中,不僅能第一手知道最新的機會資訊,也能從初期大海撈針的搜尋方式,逐漸轉變為能有系統、有效率地尋找資訊來源。

3.管理遍及台灣之24位校園大使

作為校園大使及辦公室的橋樑,海外專案實習生必須能同時以兩種立場去看待每一件事、思考每一步行動,也因此需要投入許多時間與大使溝通,但相對地也能和大使有更多互動和交集。

2019秋季 實習 x 海外專案02

由於校園大使每周會輪流分配到將海外機會資訊翻譯成中文,因此上架於官網前,海外專案實習生也須負責協助翻譯校稿,確保內容盡可能還原英文網頁上的資訊,同時也協助潤飾用詞,讓上架文字能更貼近使用者。此外,大使也會籌辦校園講座,尋找具有海外經驗的講者與同學們分享,同時也推廣Skyline的品牌,也因此我的工作也需支援校園講座的籌備。

4.規劃Skyline大使期中培訓會

期初見面會過後,我也逐步開始規畫期中的大使培力課程。很感謝辦公室全力地支持我所有想法,也很溫暖地給予許多幫助,讓我能一手包辦從零到有的過程,從蒐集各方想法及綜合個人意見,到制定三堂課程的主題及順序、邀約講師、聯繫、編排講義等事宜。其實每一個環節都須投入非常多的心力與時間,當中也有許多細節需要注意,也因此在培訓會圓滿落幕後,是非常有成就感,且滿足。

2019秋季 實習 x 海外專案03

在這裡,每個人的想法會被聽見且被重視,也常有親自執行的機會。如果你也認同Skyline的理念,並且希望跟著Skyline一起成長,那就趕快加入我們吧!

我們在招 2020春季實習生囉!快來加入我們吧
報名時間:11/25-12/22
報名連結:https://lihi1.com/Ju9yt/b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