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kyline人才育成【2019秋季 影音企劃實習生】陳俞安:世界比你想像的還大,只是缺少發現

【2019秋季 影音企劃實習生】陳俞安:世界比你想像的還大,只是缺少發現

實習計畫 | 2019 秋季實習生

和 Skyline 的不解之緣 意外看見更大的世界

從大一就知道 Skyline 這個海外機會媒合平台,也報名參加過 Skyline 協辦的海外旅遊記者實習計畫,不免好奇:Skyline 究竟是怎麼找到這麼豐富多元的海外機會的?

沒想到,今天的我也是Skyline的實習生之一。

還記得當時在投遞履歷前的倒數兩分鐘才按下送出,沒收到回應的我原本以為已石沉大海,但還是想更深入了解 Skyline 的故事,因此在城市浪人-百工日記領航員的隨隊參訪企業中選擇了Skyline,也在正式實習前更了解 Skyline 的創立背景、未來願景等。沒想到七月中竟收到 Skyline 的面試邀請,於是最後我便輾轉進入了第一份的新創實習。

2019秋季影音企劃 實習01

影音月報全新挑戰 如何抓眼球

其實一開始我的第一志願並不是影像企劃,而是行銷或內容,然而在這短影音當道的年代,如何用影片抓住閱聽者的眼球成了一件迫切的目標。影像企劃的核心工作就是要把機會精選月報製作成吸引人的影音月報,我認為這也是件有趣的挑戰。

第一個被交辦的任務就是製作出 Skyline 的首支影音月報,製作流程包含挑選機會、撰寫月報腳本、主持、過音以及最費力的剪輯。我主要負責確認腳本、主持過音及協助剪片,看似標準化的流程其實隱含不少細節,怎麼在短短幾秒內濃縮海外機會的精華,並用簡單易懂的影片包裝,是我實習期間不停嘗試學習的部分。另外,我們也邀請校園大使和其他實習生共同參與產出影音月報,如提供腳本建議、擔綱主持人等,期待能運用校園大使的影響力讓更多人注意到Skyline的精選機會。

新創彈性氛圍 每個細節都值得學習

我一直對新創環境懷有憧憬,雖然人力有限、資源也不像大公司那麼充足,但扁平化、彈性的組織結構讓你有機會直接參與到公司的重要決策,實習生也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進而發揮其影響力。在 Skyline ,實習生們必須參加每周一的例會,大家同坐在一張大桌子上,一有問題就能立即得到回應,因此我們會了解每個實習生夥伴的進度和目前問題,彼此也會適時地協助,並一起討論出最恰當的解決方案。例如我有時會幫忙行銷製圖,其他人也會協助影音月報拍攝,其實常常可以從觀察其他人的工作內容而學到不少呢!

養成國際觀靠出走? 實則提供更多選擇機會

有時不免思考,Skyline 平台一直分享海外機會,會不會造成台灣人才外流或養成菁英主義的思考觀點呢?所謂培養「國際觀」是一直往國外參加活動嗎?但在實習的這半年以來,我慢慢認知到 Skyline 提供的是更多「選擇」的機會,讓視野不只侷限在小小的台灣。我們不見得要投身國外的就業市場,但藉由參與海外活動,我們可以更認識自我,進而改善劣勢並善加發揮自己最大的價值。

如果要問我在 Skyline 學到最多的是甚麼?除了體驗新創氛圍和加強剪片、製圖等技巧,改變我最大的是對這個世界的看法吧!我們常常沒有勇氣走出台灣,但其實只是缺少看見的機會,套句每個月影音月報的開頭:Skyline 讓你輕鬆尋找國際機會!海外勇敢 play ~夢想會實現!

2019秋季影音企劃 實習00

我們在招 2020春季實習生囉!快來加入我們吧❤

報名時間:11/25-12/22

報名連結:https://lihi1.com/7eKj2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