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一百次出走一百次出走|樂觀與勇氣,專訪Blaire左撇子: 「勇敢出發,你要的答案都在路上。」

一百次出走|樂觀與勇氣,專訪Blaire左撇子: 「勇敢出發,你要的答案都在路上。」

這個女孩有著夏天般的活力。

一部部瀏覽著Blaire的影片,企劃總是一個接著一個,已經數十萬訂閱的她,還是不斷追求著創作更有趣、更好的影片。

有人說她像太陽,有人說佩服她的勇氣,有人因為她的影片而更加愛惜自己。

Blaire當Youtuber已經一段時間,時常在網路上大方分享自己的感情觀、旅遊經驗和日常生活。「幾年前的我也沒有想過我會有現在這種生活。」就這樣從一開始的紀錄生活,到後來堅持定期發片與發起新計劃,「最怕的是比妳厲害的人也比妳努力!」時時以這句話叮囑自己,一路上的努力不懈,造就了現在自信又閃閃發亮的她。

 

出發前,把擔心化為期待吧!

「哇!真的要我選一個最愛的國家我真的選不太出來誒!」只要問起最印象深刻的一段旅遊經驗,或是最愛的一個國家,Blaire就會立馬陷入兩難的狀態(其實也遠遠不只「兩難」),走過41個國家,無論是哪段經驗,她都覺得獨一無二。「好啦!隨便說一個瑞士好了,這個國家實在是太美了~真的!你呼吸的每個空氣都是美的!」從Blaire雀躍的描述中,彷彿跟著她大口吸了一次瑞士的空氣。

從學生時期就非常多的海外經驗,而大家最好奇的,當然還是美國打工度假,「這題我真的是被問翻!」Blaire說申請美國打工度假真的不難,努力一點存個8~10萬,這筆錢基本上就可以Cover你的機票、代辦和第一個月的生活費,「很多人會擔心語言能力的問題,但其實最重要的是你『敢說』!」許多人出發前的害怕與不安,在Blaire身上似乎怎樣都不見蹤影,「很多時候擔心是可以選擇的,你可以一路擔心到出發,也可以選擇讓這份擔心轉為期待。

 

更多關於美國打工換宿,你想知道的都在下面這支影片▼[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mmTiTcQz8g]

 

想要跨出舒適圈,嘗試海外生活,卻找不到方法?

「現在網路這麼發達,你可以找到所有你想知道的一切。」很多人會抱怨自己沒有足夠資訊,但其實網路上就有許多可用的資料及前人的經驗,Blaire說:「我今天想去打工換宿,我就上網搜尋,如果你真的擔心,那你就把事前功課做足。」自己學習去找尋管道相當重要,對感興趣的事情就立即採取行動,機會是不等人的。

 

聆聽、整理情緒、消化、檢討

隨著訂閱人數持續上升,伴隨而來的絕對不只讚美,偶爾的負評與現代網路時不時出現的酸民,不間斷的困擾著Blaire。「以前會很在乎,但現在我會去評斷這句批評是不是我該接受的。」Blaire說著自己消化這些負面評論的方式,好像這幾年下來她已經煉就一套自己的SOP,「首先我會處理完我難過的情緒,再來我會去思考這些評論我是不是真的該去檢討,如果真的是我做錯了,我會虛心的接受和改進,但如果是一些莫須有的惡意攻擊,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太在意了。」一番話下來,哪有人是能夠完全消化這些酸言酸語,但Blaire接著開玩笑的說:「就像路邊有一條狗對著你一直吠,你也不會去拿石頭丟他啊(笑)」。

 

持續的做自己愛的事,同時莫忘初衷

Blaire的小暖爐們應該知道她非常崇拜國外的YouTuber Jenn,甚至不辭辛勞的一定要買到Jenn設計的衣服,同時關注她們兩個還真的會發現某些相似處,一樣的時時笑臉迎人、一樣認真的過好自己的每一天、一樣熱愛旅行,「其實我會喜歡Jenn不單只是羨慕她的生活,而是追蹤她一陣子後,我看見了她的成長,而我也意識到自己正在進步著。」從一開始被Jenn影響而開始創作影片,現在的Blaire也成為許多夢想擔任 YouTuber 的人的偶像。「我覺得堅持和持續是最重要的,還有絕對不可以忘記你的初衷」,那些表面光鮮亮麗的YouTuber,實際上投入的心力與時間是無法輕易被丈量的。

 

勇敢出發吧!

一個月會去機場三次左右的Blaire,問起她未來的規劃,「2020年我會比較常待在台灣,希望可以把團隊帶的更好,也希望可以多陪伴家人!」一年之中有大半時間不在台灣,Blaire對於現在的生活非常滿足,對於那些嚮往海外生活,卻遲遲不敢跨出舒適圈的粉絲們,她說:「勇敢出發吧,你要的答案都在路上!

想看更多Blaire瘋狂飛行的日常嗎?快去Follow她吧!

Blair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blaire228/videos

Blaire IG:https://www.instagram.com/blairechen/?hl=zh-tw

 

喜歡這週的故事嗎?
一百次出走邀請各行各業具有精彩海外經驗的夥伴們,第一手分享他們真實的海外經歷,如果你身邊也有這樣一位海外咖,歡迎推薦給我們採訪!

來IG看看關於Blaire的“This or That”!我們的IG instagram-logo 還有更多夥伴的故事喔!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