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特別企劃新年計畫 x 向前邁進 - 2020 跟著 Skyline 夢想啟航!

新年計畫 x 向前邁進 – 2020 跟著 Skyline 夢想啟航!

即將和 2019年 say goodbye 了,今年年初設定的目標達成了多少?是申請夢寐以求的國際機會,還是想挑戰 Skyline 的實習計畫和校園大使?或者,你只動過念頭卻還沒採取行動呢?機會是不等人的!Skyline 提供了資源豐富的海外機會,讓你與未來職場接軌,當然要好好把握!「海外勇敢Play~夢想會實現!」跟著 Skyline 規劃你的 2020年!

 

1.趕快寫下來!

「啊~我好想成為 Skyline 的實習生喔!但…」「我想要日本工作,可是…..」沒有什麼可是,拋開你心中的雜念!立馬把想做的事情寫下來,準備好年曆、手帳或者最近很流行的子彈筆記,寫下來之後可以有效的安排時間,更能清楚自己的目標及未來規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私心推薦❤子彈筆記在這幾年滿紅的,他可是紅的有道理呢!目錄可以清楚知道你的筆記內容,不僅有年度計畫、還能分月、週、日,依照自己的步調做規劃,並運用符號,快速記錄及分類,形式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做調整。

新年計畫 02

 

2.將目標具體化,制定行動方案

規劃只是第一步,執行才是最重要的。目標是由數個小過程累積而達成,並非一蹴而就,只要將細小的過程也安排好,達成目標的機率就會提高。整段過程有可能很長,依據你的目標大小而有所不同,需要準備的時間越多,就要越仔細規劃安排。讓我們舉個例子吧:

step.1 設定目標:未來想到日本就業 (well….這是一個很大的目標)
step.2 將目標具體化:目前大一,預計大四畢業赴日工作。
step.3 制訂短、中、長期計畫: 熟悉日本文化、通過日檢N2…..

  (1)短期:為了熟悉日本文化,2020年寒假參加 Skyline 日本見習計畫

                                              新年計畫 02

  (2) 中長期:

                      a.大二:到日本旅遊/大三:到日本打工度假/大四:參加各種海外職涯講座
                      b.日檢通過N2以上:寫練習題、看日劇、綜藝節目

 

3.追蹤成效,調整方案

延續上面所設立的目標,通過檢定日文可以檢視自己的學習成效。如果都有穩定成長,可按照之前的方式繼續學習,若不增反減就需要調整方案,重新檢視哪裡出了問題,是自己怠惰了?還是遇到困難?思考一下可以藉由哪些管道幫助你,例如:選修日文課,請老師協助、YouTube、IG 平台,留言發問、參加 Skyline 逐浪世代講座,一月的講者剛好就是赴日的海外工作者立馬報名。演講結束後,也能和講者一起討論自己遇到的困難以及解決方法,講者也都很熱心給予最大的幫助!是很不錯的交流機會,還可以累積自己的人脈~

學習,得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方法有百百種,但適合自己的只有一種。有人認為學習應該是快樂的,因為喜歡才願意、有興趣學習,形成正向的迴圈,比較不容易放棄,就像聽音樂、看劇也是很不錯的學習方式!

新年計畫 03

 

4.朋友啊給我力量吧!

朋友是很大的精神支柱!如果有共同目標還能一起努力、相互幫助,效果更加乘。可以組成互助會,共同準備日文檢定或求職面試。請朋友協助檢查履歷、進行模擬面試,並給予回饋,遠比自己一個人默默準備,有效多了!旁人的協助,能看到自己沒意識到的問題。

新年計畫 04

 

5.給自己一些獎勵吧!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達成目標的路很長,過程中可以適當的給予自己獎勵,好好吃頓美食、出去走走,放鬆一下,對專注力也有幫助。若放鬆的方式可以跟目標做結合,當然更棒啦!XD 就像未來想到日本職場工作,在寒暑假安排一趟日本之旅,順便檢驗自己日文的學習成效,又可以體驗當地生活,真是一舉多得呢!

目標的達成與否往往決定於自己的堅持,規劃很簡單,執行起來卻不容易,持之以恆更需要耐心,所以需要借助外在的力量。筆記本可以讓你反覆翻閱,了解每日每週的進度,規劃、執行、時刻檢視,也是很重要的步驟。朋友間相互提醒、並給予鼓勵和幫助,讓你更有力量向前邁進。一步步都是累積,期待在新的一年大家可以完成自己的目標,不輕易的跟自己的目標說:「NO!」

新年計畫 05

 

2019年謝謝大家對 Skyline 的支持,2020年也請多多指教 ❤ 

 

想知道更多國際機會嗎?現在就來follow我們的IG instagram-logo 加入Skyline這個大家庭吧!

 

2020第一場逐浪講座 ?

Skyline 逐浪世代|全球時尚供應鏈背後的秘密|Rule-less Studio Founder CEO

時間:2020/01/12(日)13:30-16:30

地點:台北市泰順街24號B1

點我報名 ☛ https://lihi1.com/rovmW

曾涵筠 Annie
Skyline 內容編輯實習生,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