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kyline人才育成【2019春季行銷企劃實習生】張淑瑜:「不要像一顆熾熱的太陽,要茁壯成一棵能被乘涼的大樹。」

【2019春季行銷企劃實習生】張淑瑜:「不要像一顆熾熱的太陽,要茁壯成一棵能被乘涼的大樹。」

實習計畫 | 行銷企劃

一個好的實習除了能擁有實際上班經驗外,也要能在個人方面上,
工作技能的成長或環境方面和老闆&同事相處上歡樂融洽。
而這些,在Skyline我都做到了。

還記得剛報到的時候,便要每個實習生建立起一些良好的工作習慣,以往在學校內的實習、社團不會在意效率,但在職場上班這樣是行不通的,時常要去思考如何用合理的時間做完一件事,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是「數字」的重要性,由於我的崗位是行銷企劃,公司很願意讓實習生嘗試,因此常需要推廣或發想一些不同的點子,但創意歸創意,最終要試著與同事及老闆溝通,背後的執行成效如何?具體量化為的數字是多少?這些要能有精準的表達。

第三點,在Skyline很特別的是,每位實習生都能跟進一項海外專案,除了平時崗位上較為制式的工作內容外,也能跟其他同事有規劃性、組織性地從最初策劃到最後執行專案,是一個難得的經驗,讓這幾個月來增添了不少實戰收穫。

除了工作內容外,上班時氣氛也是很重要的,很喜歡每週例行性進辦公室的時間,實習生全員到齊,上班總是能有不少笑聲,更別說常常會有飲料和零食的慰勞,總覺得過得特別快樂。

身邊不乏有同學實習後開始抱怨或發現自己並不那麼喜歡工作內容。
但很慶幸,在這裡我沒有遇到這樣的狀況。

很謝謝當初老闆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在工作上能看見自己的不足外,也增加眼界認識更多來自不同背景的優秀同學,這是在這份實習當中最重要的收穫,也讓我瞭解到在職場上一個人工作能力強,確實能吸引到不少追隨者,但要讓人打從心底敬佩與喜愛,是要有能力但又和善好相處的人。

期許自己「不要像一顆熾熱的太陽,要茁壯成一棵能被乘涼的大樹。

謝謝長風&辦公室夥伴&可愛實習生們,
這段時間能與你們共事是我的榮幸。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