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一百次出走一百次出走|平凡人生與不凡事業,專訪理想生活設計創辦人Zoey:「不要尋找自己,要去創造自己。」

一百次出走|平凡人生與不凡事業,專訪理想生活設計創辦人Zoey:「不要尋找自己,要去創造自己。」

寫這則專訪文時,《佐編茶水間》正要邁入第一百集。

一週一集的節目,如今也默默的陪一群人走過了將近兩年的時光。「你是在什麼年紀、什麼心境下遇見茶水間的呢?」以此為題,Zoey讓聽眾也共同參與第一百集的到來。

一路分享著遠距工作、自我成長等主題,身為「理想生活設計」的創辦人,Zoey真的成功活出了許多人嚮往的樣子。

大學時期就不斷的踏上一段又一段的海外獨旅,選擇的國家也都相對冷門,但或許正是這樣熱愛冒險又微微帶點叛逆的心,讓她看見了另一種生活模式的可能。      

 

另類的生活

「我覺得身邊的人都活得太像了,不知不覺中就局限了人生中的許多可能。」Zoey的這句話一直不斷的在我腦中出現。

在澳洲與當地人駕著露營車到處紮營、在瑜珈修行館做時數交換的工作;在斯里蘭卡差點遇上的當地詐騙;因緣際會下的紐約實習,Zoey分享了一段又一段自己的海外旅遊經驗。

其實世界上還有許多另類的生活方式。

「有些人可能沒念大學,17歲就創業;有些情侶在世界各地旅行了五年,四處漂流;有些人可能一家三口都在海上生活,小孩就由母親自己教育。聽到這些故事以後,我就覺得,天阿!原來還有人是這樣生活的。」以前的她驚奇,現在了解這樣的生活方式不過是千萬種中的其中一種而已。

待在自己的舒適圈太久,身旁的人都過著類似的生活,當缺少參考的案例,就漸漸的限制了自己的生活模式。從一位熱愛旅行的大學生到現在擁有個人品牌並成功獲利,Zoey說:「我的夢想是擁有不凡的事業,但同時也能和自己愛的人過上平凡的一生。」

紐約實習

真正讓她下定決心經營個人品牌,持續尋找遠距工作,背後的動機和原因,可以談到Zoey在大學期間遠赴紐約實習的那段經歷。

當時就讀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夜間部,透過學校的申請,Zoey得到了遠赴吳季剛工作室實習的機會。紐約、時尚工作室、海外實習,聽起來很Fancy,但實際上就是去工作,固定的時間上、下班,晚上有閒時去附近的餐館小酌一杯,假日偶爾找朋友聚會。

這麼輕的年紀就能夠在這座城市生活,所獲得的收穫大概也很難用文字去丈量。然而Zoey笑著說:「這趟旅程最大的收穫應該是遇見我先生吧!」或許曾看過無數種浪漫電影的動人邂逅,但Zoey與另一半的相遇更像《愛在黎明破曉時》中的Jesse和Celine,可以說整晚的話、走很長的路。

來到紐約,是她第一次獨自出那麼遠的門。踏入了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的夢幻之地,獨自待了三個月,看見一線大城的壯闊,急欲探索世界的心也被悄悄燃起。

「那時候我就知道,我絕對不要待在辦公室。」或許是身邊的人都活成了差不多的樣子,侷限了另一種生活模式的可能,但Zoey回台後持續的找尋遠端的工作,相信總有一天,能打造出自己的理想生活。

憧憬歸憧憬,但因為市場和遠距工作的模式在亞洲並不普及,Zoey以前找到的工作都算是『半遠距』,直到一份韓商的工作,才真正成為一位全職遠距工作者。「那時公司問我說要去韓國工作還是直接遠端,我當下立馬就決定要遠端了!」當下的興奮從Zoey的口吻中顯而易見。

而遠距工作了幾年,想要創建個人品牌的心也漸漸萌生。

 

個人品牌

從不離職經營Podcast,到現在同步經營個人網站、Instagram及Brand Your Life線上課程,所有呈現在讀者眼前的成果,背後都曾遇上許多困難。

「前一到三個月絕對都在擔心主題定位,為什麼都沒有人看?之後會發現有人開始看內容了,但我要如何攘更多人看到?最後就會去想自己的獲利模式為何?這時候你的產品設計就相當重要了!」因為自己也曾走過,當初覺得「好難」的那種心境至今回想起來依舊真實。

「只要是你熱愛的東西,你都絕對可以把它變現,但主題的選擇會攸關到你的起步難不難和獲利模式。」Zoey說起自己也曾想為先生打造自己的品牌,然而因為先生是做電影配樂相關的,主題的TA本身就比較窄,於是真的比較難成功做起來。

「但也絕對不能因為某個領域比較好做就加入,你必須真正喜歡你在做的事,這是最重要的初衷。」Zoey認真的陳述。曾經也迷惘過,每個環節都摸索一圈之後,才有品牌如今的樣貌。

「現在的我會擔心個人品牌的天花板我是不是快碰到了,我的下個機會在哪呢?」如同職場上的升遷制度,但當你今天是位創業者,該如何更上一層?這個機會是比較難去看見的,你必須自己去尋找。

「迷惘時,我覺得最好的解決方法是去問有經驗的人!」每當Zoey遇見困難,她會選擇去詢問前輩,再從這些回答去找靈感,去摸索。

而不論是Podcast或是個人品牌,Zoey已成為這個領域中許多人追隨的對象。

 

你有權利去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一向喜愛冒險的Zoey,近期決定和先生搬去森林居住,只要有網路和筆電,世界上任何角落都可以是她的工作室。讀者喜歡、嚮往她的生活方式,而她也持續的追尋自己的平凡人生和不凡事業。「不要尋找自己,要去創造自己!」這是Zoey為所有正在迷惘、找不到方向的讀者留下的一段話。

 

Skyline專屬推薦!
未來遠距工作絕對會是個趨勢,想要趁現在蒐集所有遠距工作需要的硬實力嗎?
Zoey 和生鮮時書共同開設了一堂教你怎麼打造「遠距工作必備硬實力」的線上音頻課程!課程相當豐富,早鳥只到5/15!
課程連結:https://reurl.cc/d0LYzg

想要Follow 更多關於遠距工作、自我成長和個人品牌的主題嗎?快去追蹤Zoey吧!
理想生活設計 網站:https://zoeyk.co/
Zoey 個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zoeyk.co/?hl=zh-tw
佐編茶水間 Podcast:https://zoeyk.co/podcastshow/

來 Skyline IG看看關於 Zoey 的“This or That”!我們的IG: instagram-logo 還有更多夥伴的故事喔!快在IG上追蹤#一百次出走!

喜歡這週的故事嗎?
一百次出走邀請各行各業具有精彩海外經驗的夥伴們,第一手分享他們真實的海外經歷,如果你身邊也有這樣一位海外咖,歡迎推薦給我們採訪!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