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kyline人才育成【2021 Skyline春季 海外專案實習生】王昱晴:「勇於嘗試,找到自己心之所向」

【2021 Skyline春季 海外專案實習生】王昱晴:「勇於嘗試,找到自己心之所向」

實習計畫 | 2021 春季實習生

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因為疫情的攪局許多計畫都被迫重新調整!偶然間看見Skyline春季實習生的招募,看過海外實習生的JD後,我想像中的海外專案實習生工作的樣貌是十分國際化且具有挑戰性的,因此決定利用最後一學期到新創公司實習看看!當時的我,對自己說:「好好享受最後的學生時期,想做就去試看看吧!」

海外專案實習生在幹嘛?

實習生一周只需要進辦公室兩天,不過在疫情之後改為WFH,可以自己依照課表或是其他規畫彈性調整進辦公室的時間!

實習的內容涵蓋了HR跟PM的工作範圍,包括管理校園大使翻議事宜、海外大使的專欄企劃管理、期初與期中培訓、協助辦公室對外的合作專案,同時海外實習生就是校園大使與辦公室的溝通橋樑,需要從中協調與處理校園大使所面臨的疑問。雖然工作很繁瑣,但是辦公室過去也建立了不少sop,整合自己的工作習慣,就能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方法,處理上也會相對得心應手!

今年,海外大使們提出了一個新的企劃:「老闆請回答!那些你不知道的新創大小事」英語專欄企劃。對我來說非常的新奇,也十分有挑戰性!雖然在前期企劃架構和執行上有遇到不少問題,但在與海外大使協力將專欄上架並在社群上分享的瞬間,成就感滿滿!

【總結海外專案實習生工作】

優點:能夠認識來自各個學校的大使們、能夠自己直接執行的彈性很大、擁有Skyline講座優待票

缺點:工作內容較繁複費時,需要自己拿捏Work-life balance

實習日常的精神支柱們

擔任海外專案實習生,最大的好處應該莫過於認識了非常多人!在辦公室裡有來自不同學校、科系的實習好夥伴,能跟你從工作聊到日常,能夠從每個人身上學到不同的處世與特質!另外,在實習期間認識了許多校園大使與海外大使,雖然從疫情爆發後就一直呈現網友的狀態,但還是很感謝有這個機會能夠與這麼多優秀人才交流!

給想加入Skyline的你

如果你期望自己能夠在新創公司上班、喜歡廣交朋友、是解決問題和蒐集資料的高手,歡迎你成為海外專案實習生!如果你正在對於未來迷茫的階段,是一個天馬行空又有執行力的人,Skyline是一個選擇,勇於嘗試,你將會從經驗中慢慢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

2021 Skyline 秋季實習生 招募倒數中 ~

想成為Skyline的一份子嗎?快來加入我們~~💙

🔸報名時間:2021/06/11-2021/07/09

報名傳送門👉🏼https://lihi1.com/SgJUy

✨Skyline第七屆校園大使同步招募中:https://lihi1.com/Ka3et

✨Skyline第三屆海外大使同步招募中:https://lihi1.com/AeOm6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