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kyline人才育成【2020秋季 社群行銷實習生】謝佩庭:「Skyline 提供自我挑戰的機 會,透過 Skyline 實習突破自我,也更認識自己。」

【2020秋季 社群行銷實習生】謝佩庭:「Skyline 提供自我挑戰的機 會,透過 Skyline 實習突破自我,也更認識自己。」

實習計畫 | 2020 秋季實習生

假使回到五個⽉前,我依然會⿎起勇氣做出申請 Skyline 秋季實習的突破。

說實話,我不認為⾃⼰在實習過程中,有真正替公司幫上太多忙。

能確定的是,透過在 Skyline 的實習經驗,我更加倍的了解⾃⼰,並且成⾧了不少。

最初,認識 Skyline 的來由

回⾸才發現,第⼀次遇⾒ Skyline,是看⾒ UofT IEP Program 機會的那天。

正是因為 Skyline 這個青年機會的資訊整合平台,我才能開啟去多倫多⼤學⽣活的挑戰,⽽那些在加拿⼤的記憶及回憶,我⾄今依然珍惜及守護著。⼀年後,在 Philips 暑期實習的尾聲時,我偶然看⾒ Skyline 的「秋季實習⽣計畫」,⽽ Skyline 社群⾏銷的實習機會,恰巧符合了我最熱衷的兩個特質:「⾏銷宣傳」及「海外⽂化」。幾天後我便決定向 Skyline 投遞履歷,繼 Philips 通路⾏銷實習滿滿的數據分析後,再⼀次地嘗試突破⾃⼰、看⾒不⼀樣的可能。

過程,持續性撞牆及突破

兩年前也曾在⼀新創公司實習過的我,⼀直以為⾃⼰能快速適應同為新創公司的 Skyline 實習,沒想到接連⽽來的不是經營社群有成的⾃信,⽽是⾯對滿滿挫折的沮喪:我發現了⾃⼰對⽂案的琢磨不⾜、⼯具⽂構思的困難,當然也有上司及同仁之間的磨合。

曾覺得「擅⾧」經營社群的我,在接下 Skyline 的社群經營後,變得迷惘⽽多慮,也開始了「被數字綁架」的撞牆期,每天看著貼⽂的觸擊與曝光,對產出的貼⽂內容不再⾃信。這樣的情況持續了近⼀個⽉。
慶幸的是,撞牆後迎接我的是明朗許多的藍天,⼀次次與上司及同事求救及討論過後,終於對 Skyline 的社群有了更明確的⽅向,⼿邊的⼯作也逐漸步上軌道,不再充滿不確定性,也開始習慣 Skyline 賦予實習⽣的決策權⼒。持續地撞牆與突破中,最印象深刻、最有成就感的是,某次苦惱地構思 IG⼯具⽂時,Christy 提供了 Podcast 的靈感,⽽從未聽過 Podcast 的我,帶著迷茫地使⽤了這個想法,沒想到最終竟產出了⼀篇創造近千讚、破萬觸及的 Podcast⼯具⽂,這是從未預料的。

此經驗使我明⽩,社群經營重視的不只是經營者的知識及能⼒,針對現代客群的喜好,也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發展空間。不夠瞭解市場需求的我,竟然也能透過海量資料搜集、統整及合適地圖⽂呈現,吸引到
眾多客群的眼睛,也算是突破了前所未有的成績。

三個⽉的實習過程中,讓⼈驚豔的是,新創公司賦予實習⽣很⾜夠的思辨過程及決定權,不只是給予需要完成的 SOP,更提供了同仁間討論的空間,藉由溝通創造彼此的共識,每個職位的實習⽣也有機會交流及分享的機會。

從 Skyline 帶⾛的⾃我成⾧

關於在 Skyline 的回憶,我看⾒了參與新創事業必須⾯對的種種挑戰,⽽迎戰也必然得具備諸多能⼒,因此對同仁與上司感到佩服不已。我有太多不⾜之處,也從實習過程中,體會到有許多知識及能⼒是需要持續精進與成⾧的。

感謝因為 Skyline 遇⾒的⼈,無論是同期的實習⽣、校園⼤使或是⽼闆與主管,都帶給我各⽅⾯的⾃我提升與能⼒磨練。還記得主管總說:「現在犯這個錯不要緊,以後在未來學校或職涯記得修正就好,能記得錯誤才是最重要的。」許多的⿎勵帶給了我正能量及⽀持,也勇於⾯對⾃⼰的疏忽、失誤及不夠好,進⽽⼀次次改善與調整。因此,在 Skyline 的那些⽇⼦,我成⾧了不少。

Skyline 開啟了我對青年海內外機會的視野,也藉由公司業務,有機會了解並實際接觸到扎實的講座活動及計畫的背後,那些層層的繁雜步驟與經歷數次優化的流程,這是在學校無法學習到的、專屬於職場的實務經驗。

每個⼈都有著屬於⾃⼰的 Skyline,我們的天際線也都不⼀樣,但正因為那些不同,讓在 Skyline 相遇的我們,能碰撞出最美好的⽕花,也為各⾃的⼈⽣留下最深刻的記憶。謝謝 Skyline 的⼤家、謝謝 Skyline。

給,想成為 Skyline 實習⽣的你/妳

任何的實習都不容易,在 Skyline 做社群⾏銷也是:從不同社群的發⽂規劃,到每篇⽂章的主題定位、內容構思到製圖⽂案產出等,都需要層層的付出⼼⼒與⽤⼼把關,也可能時常⾯臨到挫折與沮喪的時刻。儘管如此,只要對⾏銷充滿了熱忱與憧憬,Skyline 提供很⼤的發揮空間,也給了實習⽣許多作決定的彈性,相信每個⼈都能在 Skyline 挑戰⾃我、更深⼊認識⾃⼰。
“Force yourself to confront uncomfortable feelings, for your eternal growth.”
勇敢踏出⼀步,到 Skyline 做突破吧!

 

2021 Skyline 春季實習生 開始招募啦 ~?

想成為Skyline的一份子嗎?快來加入我們~~?

?報名時間:2020/12/09-2020/12/31

報名傳送門??https://lihi1.com/0oQO1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