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kyline人才育成【2020秋季 視覺設計實習生】胡祺凰 : 「如果不敢跨出第一步,永遠不知道能跨多遠。」

【2020秋季 視覺設計實習生】胡祺凰 : 「如果不敢跨出第一步,永遠不知道能跨多遠。」

實習計畫 | 2020 秋季實習生

一切的起點

剛結束駭人聽聞實際上確實極端恐怖的服裝設計大二生活,癱在被操壞邊緣的我只想好好放個暑假。但,廢了一個月後開始感到人生很空虛(?),是時候繼續往前進了!

萬能演算法似乎聽到我的感召(?)IG投給我Skyline實習的廣告。在了解skyline的公司理念後,我就抱著試一試無妨,而且踏出服裝界看看應該蠻有趣的想法,一路走到被錄取。

 

邊做邊學、跌跌撞撞,最後站穩腳步

沒有經驗沒關係,但不能沒有跨出舒適圈的心!對商業平面設計基本上經驗零的我來說,剛進公司的磨合期調整很多,也學到很多。如何在公司的調性基礎上發揮美感是我初期卡最久的課題,在和老闆、夥伴的不斷溝通後,找到適當的設計思維,逐漸步上軌道。

 

一人部門,是藝術總監也是美工小妹

在這裡,除了ig貼文跟限動是社群夥伴負責外(也有少數Project從banner到貼文全部是視覺設計做),視覺設計會接手各種大大小小的美術事務。例如系列主視覺發想、貼文連環圖製作、各式banner、各式印刷品製作及送印(名牌、手冊、海報等),還有各式細微時間、地點、標題的banner修改。很少有實習要自己畫自己的識別證跟實習證書吧。

視覺設計的上面直接對到老闆,會有非常非常多的機會直接跟老闆討論,有話就直說。老闆很能包容各種意見,辦公室的階級很扁平,不會有因為是老闆就不能反駁他的問題。這次實習中我經手了電商人育成計畫、後疫時代、逐浪世代、自媒體育成計畫、地平線logo的設計,無一不是跟老闆反覆討論、不斷修改得出的成果。

 

團隊裡最獨特的存在

相較於其他實習生之間的密切合作,視覺設計在公司的角色比較像駐點接案者。其他實習生在為同一場活動努力的同時,你雖然可以就討論的過程提出意見與 debug(小公司的好處:距離從來不是問題),還是會有很多細節你無法即時得知。這時候你可以扮演 branstorm 過程中的用戶端,發現並提出使用者不友善的地方,共同優化一個又一個專案。

 

我在任期中學到了什麼

Skyline的視覺設計,絕對不只以拉拉得漂亮那麼簡單。在一次又一次的設計修改中,我學到設計不是好看就好,「實用性」也很重要,像校園大使介紹文就要一個模板配合公司調性與22個校園大使的不同相片風格、不同的文字份量。其他banner也是如此。有別於服裝的 one size doesn’t fit all,one size fits all 是設計的重點。除此之外如何更效率的完成任務也是你會學到的。

 

給想踏出舒適圈的你

在打這篇心得的同時,參考了上屆實習生的心得,很喜歡行銷企劃寫的一句話:「很多東西不是不會,只是還不會」。在Skyline團隊,只要你有熱忱、有想法、有對成果的要求,都可以獲益良多。而且,在這裡可以遇到各種不同領域的高手,不管是校園大使、海外大使、實習生夥伴們,都各有可學習之處。別再猶豫了,快加入Skyline實習生團隊和大家一起成長吧!

 

2021 Skyline 春季實習生 開始招募啦 ~?

想成為Skyline的一份子嗎?快來加入我們~~?

?報名時間:2020/12/09-2020/12/31

報名傳送門??https://lihi1.com/0oQO1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