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特別企劃TeSA X Skyline 2021電商企業實習計畫【TeSA X Skyline 2021電商企業實習計畫期中心得】親子天下 實習生:馬旦

【TeSA X Skyline 2021電商企業實習計畫期中心得】親子天下 實習生:馬旦

想知道更多產業實習媒合資訊嗎!填下表單,最新機會立即通知您👉https://lihi1.com/hGTG7

2020,是充滿變化與挑戰的年度,Skyline作為台灣國際人才的加速器,為了協助青年在啟程前往海外發展前,能有更多的產業及職涯經驗,於2020年的下半年,推出未來電商人育成計畫,我們邀請了對電商產業有興趣之青年,以產業鏈所需人才樣貌角度,切入認識台灣電商產業,輔以實地走進企業與產業現場的工作者交流,最後再協助媒合人才進入產業實習、工作。而在此次合作中,我們協助媒合了8家電商企業與14位學員,且依公司需求陸續於1月開始進入企業實習,在計畫期間,Skyline與Tesa也提供了培訓進修機會,讓進入產業的實習生們擁有充足的實戰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學員們的實習心得與收穫吧!

【親子天下 實習生:馬旦】

這兩個月,我還沒有找到自己對於這份工作的成就感。我想也是因爲我還沒有完全的抓到工作的精髓,還在大海中摸索。我也很高興主管們不會用他們以往的思考模式框架住實習生們的思維,這也是我喜愛這個公司的其中一點。一開始主管就要我們4位實習生分爲兩組一起執行任務,很幸運的我跟我的夥伴非常的有默契,也總是對於事物有相同的看法。

我們的第一個主要任務是“爆品操作”,爆品就是公司每個月的主打商品,我們必須想出策略去提高爆品的成交量及曝光度。我們組主要是想要從fb廣告投放及製作相關的文章來導入產品,在廣告投放時我們因爲效益不佳而被迫停止投放,這讓我們開始從新省思顧客想要看到的是怎樣的廣告?怎樣的廣告能一秒抓住別人的眼球?就在我們煩惱應該要怎樣製作的時候,我們的主管來請我們幫忙製作關於“大排長榮”相關的知識型圖片給爸爸媽媽們,有利於他們分享給自己的孩子,讓他們知道實事。因此我瞭解到要做一個成功的電商管理者需要做到的就是腦筋動得快,也要隨時更新咨詢抓住每一個商機。光是“大排長榮”這件事情就可以讓孩子理解到船的大小有多大,進而推薦爸媽購買關於長度大小有關的書籍給對於這些都還沒有概念的孩子們學習。而這個文章發出去就成爲近期親子天下社團互動率最好的文章。

(大排長榮圖)

執行了1個月的爆品操作,主管在聽完我們的報告之後也給了我們許多的建議。這次我們組的爆品連自己目標的百分之10%都沒有,我們這組檢討了一下,認爲我們在TA的設定上應該要更明確,我們所操作的爆品是針對國中英文的練習題庫,其中分爲小六銜接國一及國中學習這兩個部分。我們一直認爲銜接國一的會賣的比較好因爲之前的業績顯示如此,但我們卻忽略了時間的不同。這個時間段是個尷尬的時期,爸爸媽媽大部分會在暑假的時候才讓孩子寫習題練習。再來就是我們在廣告banner設計上的疏失,在跟主管們聊過之後我們設計了新的版本,加入了跟TA的互動,吸引他們來看廣告。而在看過另外一組的報告後,我也發現了很多我值得學習的地方。另外一組跟我們的方向截然不同,他們做了一堆的事情,像是投放EDM,用表單市調,發送免費試用碼等等,雖然成效不周但我還是大大的佩服他們可以在一個月内做出那麽多事情。他們還有很明確的schedule列出來,這些都是我覺得我該學習的。

會議結束的當天我們也去支援一場訪談會,我們要去記錄訪談者的内容并且整理好給負責人。當天晚上我在整理前看了其他實習生的整理内容,他們都整理的乾净有秩序,一目瞭然。我很開心自己可以跟這群優秀的人工作,從他們的身上我學到了太多,也看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雖然沮喪但我也更清楚自己想要成爲怎樣的人。

(會議記錄圖)

接下來的幾個月還有更多的事情等著我們來完成,我也很期待自己可以學習更多實用的知識,下一次的任務我一定會更加努力的去達成目標,證明自己也能跟其他實習生一樣的厲害!

(與夥伴工作中!)

(實習生辦公桌之一)

小後記:回想起自己當時保持著可能也不會上但就姑且試試的心情來到了親子天下面試。在經過兩三次面試經驗後,我還是一樣的緊張,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團體面試。和我面試的是一個大三的女孩,他原本在英國讀書但是因爲疫情不得已考了轉學考回來台灣,一個就讀交大又在國外深究過的女孩,我怎麽可能比得過她… 在面試的過程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主管因爲我有舉辦活動的經驗而詢問我:“如果要爲了親子天下舉辦一場活動我會想要做什麽?”。要我在不到3秒的時間相處一個完善的答案實在是有點困難,我就用自己一秒鐘想到的親子DIY 做回應,但其實我對這個答案并沒有很滿意。或許是在面試夥伴那麽强大這個壓力之下,我急中生智相處了親子裝扮比賽的活動,更勇敢的提出了是否可以更改答案的意見。在面試結束之後,面試夥伴詢問了主管們對於他有沒有什麽需要提點的地方,這也讓我十分驚訝。在以往的面試中,我從來沒有想過要主動的當面詢問面試官對於自己的看法及意見,這次的面試就算沒有上對我來説也是收穫滿滿啊!因爲打從心底的欣賞我的面試夥伴,也很期待可以跟他一起成功當上實習生,我主動的詢問了她的聯絡方式,並期待保持聯絡。雖然在最後很不幸的她沒有被選上,我也還是有跟他分享自己在這邊的一些事情,也鼓勵他繼續保持面試時那種充滿幹勁的模樣,才大三的她還有更多機會等著他追尋!

未來,不僅止於此次計畫,Skyline會持續媒合其他實習機會,讓青年們能實際接觸產業,提早看見未來的職涯方向想知道更多產業實習媒合資訊嗎!

填下表單,最新機會立即通知您!! https://lihi1.com/hGTG7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