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特別企劃【Skyline語言學校懶人包|短時間強化英文聽說讀寫的妙計】

【Skyline語言學校懶人包|短時間強化英文聽說讀寫的妙計】

想精進英文能力,但卻缺乏一個好環境 ?

這次 Skyline 統整了語言學校的優點、該如何選擇,以及四個英語系國家語言學校的費用和特色啦!

此次整理包括「菲律賓、美國、英國、澳洲」這四個國家

想增進英文能力的人趕快往下看吧!

語言學校的優點

  1. 環境:除了在課堂上必須講英文,日常生活中也需要用到英文。在全英的環境中絕對進步更快。
  2. 非常彈性:可以自己安排想要上的課程、時數等等
  3. 拓展國際觀:在語言學校你能夠結交來自各國的朋友,與他們交流、了解他們的文化,當然也能夠體驗當地生活和文化。
  4. 其他:訓練獨立、邊學邊玩、跳脫舒適圈

如何選擇語言學校?

小編列了幾點考量因素給大家參考:

  1. 目的:釐清自己想去語言學校的目的非常重要!因為會關乎到選擇的國家、課程型態、時長等。是想增強語言能力?為了之後海外升學?還是為了想去海外工作?
  2. 地理位置:包含了氣候、生活機能、生活型態(大城市/小城市)、遊玩
  3. 預算:除了語言學校的學費,還須考量生活費、機票等等
  4. 班級人數:人數越少一定學習效果較好
  5. 班上種族:若太多會講中文的學生可能會影響學習效果
  6. 師資:能否接受有口音、教學評價等等都必須挑過
  7. 住宿方式:學校宿舍、寄宿家庭、協助打掃洗衣服
  8. 治安:槍枝管制、犯罪率
  9. 娛樂:旅遊景點、遊樂設施等等

菲律賓語言學校

適合預算有限的人,機票、學費和住宿都不會太貴,而且小班制讓你學習更有成效,也有許多旅遊景點

平均花費 (不含機票):

4 萬 ~ 7 萬台幣 / 月

  1. 學費+註冊費+三餐+住宿:NT$35,000 – NT$60,000
  2. 簽證:NT$1,200
  3. 平均生活費 (交通+部分餐費):NT$10,000
  4. 來回機票: NT$5,000 – NT$15,000(取決於日期和航空公司)

學校類型:

  1. 斯巴達學校:一種以嚴格的教育模式,來進行授課的學校型態。一天下來大約會有 8~14 堂課,課程安排緊湊、豐富,屬於「超密集型」的課程。
    • 風格:上課的時數較長,限制較多、較嚴格。基本上週一至週五不可外出,且有夜間課程或是強制自習時段,甚至部分學校週末還需要自習。
    • 適合對象:適合英文基礎中上者、想在短期內有大幅度進步者、有明確學習目標者。
  2. 半斯巴達學校:是一種介於3種風格中間的教育模式;原則上會比斯巴達彈性,但卻又會比下一種要介紹的自律型教學風格來的縝密。一天下來大約會有 6~8 堂課,課程安排緊湊、豐富,屬於「密集型」的課程。
    • 風格:不會像斯巴達型那樣的強硬嚴格,卻仍保有一定的紀律與進度,並以「條件式外出」的方式作為獎賞。相較斯巴達語言學校更為彈性,且沒有強制自習。
    • 適合對象:適合自律能力較差者、英文基礎能力中等者、有明確學習目標者、需要有較為嚴謹的課程督促,同時又想保有彈性的學生。
  3. 自律學校:菲律賓自律型語言學校是一種偏向美式的教育方式,來進行授課的學校型態。其校風自由,每天下課都可以外出(但有門禁時間),一天下來大約會有 4~6 堂課,課程安排彈性、多元,屬於「自律型」的課程。
    • 風格:開放自由的學習環境,類似大學生的生活,除了表定的課程之外,課餘的時間可以讓學生可以採用自己的步調進行學習,而不會感到太多壓力,若是有多餘的時間,甚至可以自行安排當地旅遊行程,讓度假與學習並行。
    • 適合對象:適合自律能力較強者、英文基礎較佳者、時間較為寬裕者、想邊學邊玩者。

更多詳情請見:https://goeducation.com.tw/

美國語言學校

適合預算較多的人,申請手續較複雜,但選項較多,可以東西岸都選擇!

平均花費 (不含機票):

西岸:8 萬 ~ 13 萬台幣 / 月

東岸:11 萬 ~ 18 萬台幣 / 月 

  1. 學費+註冊費+三餐+住宿:
    • 東岸:NT$90,000 – NT$160,000
    • 西岸:NT$60,000 – NT$110,000
  2. 簽證:NT$420
  3. 平均生活費 (交通+部分餐費):
    • 東岸:NT$22,000
    • 西岸:NT$18,000
  4. 來回機票:(取決於日期和航空公司)
    • 東岸:NT$30,000 – NT$60,000
    • 西岸:NT$25,000 – NT$50,000

PS:目前 (2022/11) 美金匯率較高,價錢也會比較高喔!

學校類型:

  1. 私立語言學校:價格低、開課彈性、課程種類多
  2. 大學附設語言中心:價格高、開課固定、課程種類少 (偏學術)、能與美國大學生交流、體驗美國大學生活

英國語言學校

適合預算較多的人,不過英國簽證費用不用錢且時限長,適合想待半年的人,另外還可以周遊歐洲國家!

平均花費 (不含機票):

倫敦:約 8 萬 ~ 15 萬台幣 / 月

其他地區:約 7 萬 ~ 13 萬台幣 / 月

  1. 學費+註冊費+三餐+住宿:
    • 倫敦:NT$70,000 – NT$140,000
    • 其他地區:NT$65,000 – NT$100,000
  2. 簽證:免費
  3. 平均生活費 (交通+部分餐費):
    • 倫敦:NT$18,000
    • 其他地區:NT$14,000
  4. 來回機票:NT$20,000 – NT$50,000 (取決於日期和航空公司)

學校類型:

  1. 私立國際連鎖語言中心:有來自各國的朋友,班上國籍較平均
  2. 大學附屬語言學校:體驗大學生活,但華人較多

課程大概分爲以下四種:生活英文、商用英文、旅遊英文和雅思課程

澳洲語言學校

適合預算較寬裕的人,不過可以合法打工,且犯罪率低、治安佳、交通便利!

平均花費 (不含機票):

約 7 萬 ~ 11 萬台幣 / 月

  1. 學費+註冊費+三餐+住宿:NT$50,000 – NT$90,000
  2. 簽證:NT$500
  3. 平均生活費 (交通+娛樂+部分餐費):NT$20,000
  4. 來回機票:NT$25,000 – NT$40,000 (取決於日期和航空公司)

學校類型:

  1. 私立語言學校:課程種類多,活動多
  2. 大學/專科附屬語言學校:課程種類少、可感受在國外學校就讀的氛圍

✨ Skyline 也為粉絲們準備了專屬福利 ✨

從即日起,只要至 @skyline.tw 個人主頁連結填寫表單,並於 2023/12/31 23:59 前 (GMT+8) 透過 Skyline 的合作夥伴「Go Education」報名語言學校,就能獲得市值 4,200 元的「12 堂 Skyline 講座免費 VIP 票」!

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H6ZhVkPdxvyBLsQi7


📣 此篇文章列出的價錢還是以各學校/代辦開出的最新資訊為準!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