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特別企劃TeSA X Skyline 2021電商企業實習計畫【TeSA X Skyline 2021電商企業實習計畫期中心得】BiiLabs實習生:李雨芹

【TeSA X Skyline 2021電商企業實習計畫期中心得】BiiLabs實習生:李雨芹

想知道更多產業實習媒合資訊嗎!填下表單,最新機會立即通知您👉https://lihi1.com/hGTG7

2020,是充滿變化與挑戰的年度,Skyline作為台灣國際人才的加速器,為了協助青年在啟程前往海外發展前,能有更多的產業及職涯經驗,於2020年的下半年,推出未來電商人育成計畫,我們邀請了對電商產業有興趣之青年,以產業鏈所需人才樣貌角度,切入認識台灣電商產業,輔以實地走進企業與產業現場的工作者交流,最後再協助媒合人才進入產業實習、工作。而在此次合作中,我們協助媒合了8家電商企業與14位學員,且依公司需求陸續於1月開始進入企業實習,在計畫期間,Skyline與Tesa也提供了培訓進修機會,讓進入產業的實習生們擁有充足的實戰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學員們的實習心得與收穫吧!

【BiiLabs 實習生:李雨芹】

怎樣的契機開啟老實習生之路

過去的我在傳統產業,每天規率的八點半到辦公室上班、中午休息一小時、五點半下班,是企業內部的專屬設計師,有著固定一陳不變的生活,或許是厭倦機器人般的生活,才會不顧一切拋下鐵飯碗,跨出舒適圈,往人生下一站邁進,剛好在轉職路上,看見skyline的電商人廣告,內容正是與UX領域相關(包含 數據、策略、行銷 等),覺得是自我職涯生活上充電的大好機會,進而踏上面試實習、進入實習。

新創公司的生活
進入實習將近一個月,覺得是與以往工作完全不同的體驗,在新創公司裡,每天都在快速適應各種工作步調、生活磨合、同事同儕等,沒有死板板的上下班時間與中午休息時間,一切自主管理。三創育成提供一整層給新創公司的空間,其中包含許多不同的公司,雖然目前與其他公司並沒有實質上的接觸,這也是我第一次在co-working space工作,是很新鮮很棒的經驗。在新創公司的生活我不敢馬上說「我很喜歡!」,因為這一切我還在適應熟悉當中,但我喜歡工作上的彈性、自我掌控、同儕一起學習、一起分享專業領域的感覺,這是我以前在大公司沒有或是很少才有的體會;但相對的,大公司的體制健全,更多前人的經驗累積,減少很多摸索撞牆的階段,各有利弊,或許給我更長的時間,我會更清楚什麼才是我最想要、最適合我的!

・區塊鏈是什麼
坦白說,在一開始瀏覽各公司招攬實習生的簡章,我一點也不了解區塊鏈,我只清楚是趨勢時代上的產物、是科技,但實際透過電腦搜尋區塊鏈後,還是一知半解,只知道是「去中心化」的意思,比特幣是他的經典應用。再更詳盡的進BiiLabs官網瀏覽後,透過應用的實際案例讓我對這領域充滿興趣,覺得充滿無限可能,畢竟現在已是互聯網的時代,資訊已在雲端上進行,而這些資訊的隱私性,更是需要透過加密處理傳輸與紀錄,就在這樣好奇心想一探究竟的心情下,驅使我申請了該公司的UIUX設計師,很幸運的,我進入了區塊鏈領域。

進入公司後,與Business Development多次閒聊,更加了解該生態,發現區塊鏈有如介質般可以成立執行於各領域,運用其「認證、紀錄或是支付的功能」,便可在未來世界發光發熱。

・我的工作內容

在新創公司裡,大家都是很自動自發的,身為一個實習生,也不會有人規定你每天要完成什麼。我到職的第一週,收到的第一個滿有趣的任務,便是今年度的簡報模板,因為我們有強大的BD和PM團隊,需要拓展新業務或和客戶接洽,簡報模板的視覺代表著公司對外的形象,所以需要與較資深的設計師沿用公司CIS,確保風格一致,但同時製作模板的背後需求,是用戶的使用習慣,我在與多位同事了解他們製作簡報的需求,便著手為他們打造模板,雖然至今還沒有100%完工,但已線上發布供大家預先使用,到目前為止反饋都很正向,比起以往的思維是由業務端完成簡報,再由設計端協助美化,然而現在是以設計端發行guildline讓大家遵守,覺得這樣的做法很棒,才可以從根本優化工作流程。

另一個部分,是我的專業領域UI/UX,需同時也與PM、BD、工程團隊共同執行專案,由於客戶為外國人,整個專案是以英文進行,包然各種文件與會議,雖然以前工作上也有這樣的經驗,但對於現階段的我,目標想要把英文練好,是很不錯的挑戰與學習。

心得感觸

大概之前在大公司待了一段時間,突然到新創公司的第一週好不適應,新人沒有固定的位置(那時候辦公室仍在擴充階段,現在有位置了),同事上下班時間都不一致,我像被圈養許久的動物突然到野外生活,有點不知道何去何從,好險現在已經適應了,也融入同事夥伴!我覺得大概就是這樣一次次的接受改變與挑戰,才能創造激發更多自己的無限可能與潛能,這些是一直待在舒適圈不會發生的事!很感謝這次的機會,讓我鼓起勇氣踏出這一步,雖然我知道未來有莫大的未知數與更艱辛的路途,但我堅信,過程才是最美的,當我回顧這一切,我不會後悔當初那個我做的決定,接下來,我會更勇敢的完成這趟旅程。

未來,不僅止於此次計畫,Skyline會持續媒合其他實習機會,讓青年們能實際接觸產業,提早看見未來的職涯方向想知道更多產業實習媒合資訊嗎!

填下表單,最新機會立即通知您!! https://lihi1.com/hGTG7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