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kyline人才育成【2019秋季 影音企劃實習生】蔡慧柔:「畫出專屬自己的未來藍圖!」

【2019秋季 影音企劃實習生】蔡慧柔:「畫出專屬自己的未來藍圖!」

實習計畫 | 2019 秋季實習生

大家好~我叫蔡慧柔,目前就讀台藝大圖文傳播藝術學系,在Skyline是擔任影音企劃實習生的職位。

與Skyline初次的邂逅

最初認識Skyline是在大三時,聽聞周邊朋友、前輩的出國經驗,心中漸漸有了想到海外開眼界的念頭,於是上網到處爬文找資料,此時Skyline國際機會平台出現在我眼前,看見如此豐富的海外資源,我是又驚又喜,彷彿闖進了嶄新的世界,裡面有無窮無盡的路等著我去發掘。很幸運地,在知道Skyline不久後,便得知有秋季實習生招募的訊息,而且還有與自身專業相關的職缺-影音企劃,抱著勇於嘗試的心態,經過一番努力後,終於加入了秋季實習生的行列。

 

尋找適合的路

記得第一天上班日,與其他實習生見面時,我發現大家都有很豐富的海外及實習經驗。當實習生們對於自己的經歷侃侃而談時,我只能在一旁窘迫地聽著,頓時喪失了信心,但也因此讓我更明白自己方向,我想要抓住更多海外機會,多元自己的世界觀。在Skyline實習最大的好處,就是會遇到很多國際經驗豐富的人,在聽他們分享經驗的過程中,會不知不覺接收到許多寶貴的資訊及建議,也會發現其實出國並沒有想像中困難,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管道,即使是像我這樣的新人級別,也有能夠有踏出的國際步伐的機會。

 

實習生的日常

身為影音企劃,第一個任務--就是要產出月份的影音月報,從想腳本、拍攝、剪輯、後製,到上架,我和另一位影音夥伴一手包辦。過程雖有時辛苦、有時手足無措,但大部分時間都很有趣,尤其是拍攝當下,一邊想著無厘頭的點子,一邊討論該如何將想法融入影片中,我十分享受這樣從零到一的產出過程。

在此之後的每一次影音月報,我和夥伴都會做新嘗試,譬如邀請其他實習生和校園大使加入拍攝、推出預告片和NG橋段等等,雖然成果不一定和想像中一樣,但有時意外的效果反而讓人驚喜連連。對我而言,參與影音月報的製作,是一件比想像中還要更不得了的事情。將自己的想法透過影像及音效呈現給觀者,使更多人認識、熟悉Skyline這個平台,並將精選機會分享出去,期許這樣的分享方式,可以幫助到一些和我一樣想出國卻躊躇不前的人

除了影音月報外,我也負責平面設計的部分,包含海外專案主視覺、FB及IG的貼文圖、逐浪講座的Banner等,Skyline給予很大的創作空間,讓我自由自在的發想,不會有所侷限。而當我沒有靈感時,其他夥伴也不吝於給我建議,在討論中,我也有所收穫。在Skyline擔任實習生,由於大家時常能相互交流,不會因職位而有所限制,像我雖然是影音企劃,但對行銷抱有好奇與興趣,因此常常會去詢問行銷實習生,他們也很樂意分享。

 

想要在新創空間盡情的發揮創意與才能,Skyline是一個非常合適的舞台,在這裡,會遇見各種厲害的前輩、聽聞各種有趣的經歷,將這些過程通通收進自己的腦袋裡,畫出專屬自己的未來藍圖吧!

我們在招 2020春季實習生囉!快來加入我們吧❤

報名時間:11/25-12/22

報名連結:https://lihi1.com/Ju9yt/a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