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kyline人才育成Skyline 特別企劃:老闆請回答!那些你不知道的新創大小事Victor.ly:「Make every stage count」

Skyline 特別企劃:老闆請回答!那些你不知道的新創大小事Victor.ly:「Make every stage count」

今天迎接的是一間很特殊的新創產業,是體育類型且跟網球相關,它就是 Victor.ly。

這是一間由前職業運動員和熱愛體育競賽的夥伴所創立的運動員NFT社群,也是台灣獨一無二代理國際網球賽事的公司。

前職網選手的初心

我們採訪的陳漢宇 (Hank) 在高中結束之後成為兩年的職業網球選手,也是Victor.ly的創辦者,在他打了職網之後,他利用這些相關經驗成為他進入美國大學的墊腳石,一開始他只是想要分享給同樣學習網球的學弟妹,告訴他們如何讓你的專長成為你申請國外大學履歷的一部分,而在他去美國讀書期間,發現這些資訊非常不透明,他剛開始只能用口耳相傳的方式來分享,也就是最開始公司的雛形。一直到疫情回來台灣,下定決心要整合所有資訊創立一個對於網球初學者或是專業人士一視同仁的平台,引進相關的系統來幫助台灣的青少年拿到國際排名,更好也更容易的申請國外大學,這就是Victor.ly。

台灣唯一國際網球賽事代理

現在Victor.ly主要的業務其實是舉辦網球賽事,在台灣網球可以說是相對沒有那麼熱門的運動除了網球協會之外基本上沒有人在辦理類似的相關賽事,因此他們除了舉辦國際網球排名賽之外,也舉辦業餘賽事,歡迎各個程度的選手來參加。不論是初學者還是有程度的選手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對手,更不用說舉辦職業賽事提供專業選手贏取獎金。除了賽事辦理、前面提到的協助相關青少年選手申請留學之外,Hank 在去年十一月跟曾經上過的學院合作,重新設計品牌形象,以及協助所有的行銷、行政管理,讓網球學院重新出發,培養更多的青少年選手,以及發掘這方面的潛力股。

我們詢問了Hank在疫情中創立這些遇到的最大難題,他回答是封城的那兩個月,因為無法有實體的接觸,但也因為如此他們有機會重整公司的品牌形象,更重要的是代替以前使用Google表單來記錄賽事,他們建立了資料庫以及自己的賽事系統,創建一個完整的生態,專門提供給台灣的網球選手,這也將成為他們企業的一大賣點,以及跟競爭對手最不一樣的地方。

Victor.ly 的未來

既然公司主要是跟網球相關的,他們中長期的目標也是希望可以讓大眾更了解網球的世界,同時也期望打開市場延伸更多不同的運動,舉辦不僅僅侷限於職業賽事,更延伸到企業賽事、團體活動,而他們二月也即將舉辦大專、國高中的網球團體賽,這也是他們面對未來目標邁出的其中一步。

Hank 認為很在台灣創業優點於地域小,資訊唾手可得,但是針對體育賽事通常都要透過相關協會,對於私人企業是相對困難的,可是他認為想創業的人士應該不侷限自身的框架,他自身曾接觸過拍攝電影、設計程式等等,這些「不相關」的經驗都讓他現在天馬行空的企劃想法慢慢的轉變成現實,所以他建議現在在閱讀的您,跳脫自己的舒適圈,永遠不要斷了學習新技能的心態,這會讓你的視野更加開拓、富有可能性。

想更了解 Victor.ly 點這裡:https://www.victor.ly/

作者群:Skyline 第三屆海外大使 徐為彬 (Kevin Hsu)、張有序 (Josh Chang)、張子芯 (Rative Chang)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