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特別企劃【飛行導師計畫學員分享】 蘇彥庭:「只有愛己所則,才可以享受其中」

【飛行導師計畫學員分享】 蘇彥庭:「只有愛己所則,才可以享受其中」

【飛行導師計畫介紹】

此計畫開展目的,主要在媒合有意願到海外發展的青年,透過一對一的諮詢方式,直接與有海外經驗導師進行線上/線下面對面的交流,釐清自己目前狀態及遭遇的問題。無論是認識自我、職涯建議、求職技巧,或是長期的生涯探索,都可以是交流標的。

我們希望,計畫參與者,透過參與的過程,可瞭解到去海外發展不僅只是遙遠的夢想,而是可以透過實際地努力,將想像化為行動力!並不再盲目追求他人的成功,專注落實自己的規劃,以期許在海外職涯道路上可以越走越遠。

計畫學員心得分享-蘇彥庭 

前言

原先認為可以在三次的面談中到練習面試,驚訝的是三次都在改履歷!非常感謝Cosine在諮詢的過程中看出我的迷惘與遲疑,帶領我運用簡易的表格重新檢視自我,也一步步釐清、認識自己到底想要怎樣的生活!

Key takeaways

履歷撰寫

  • 運用黃金圈先找出自己的why,再規劃職涯與履歷故事
  • 依照以下順序說出自己的履歷故事:
    遇到什麼問題、做了什麼事情、最後成果數據,進一步呈現自己的價值
  • 撰寫履歷的目標:為想要的工作職位量身打造
  • 履歷建議先寫下英文版本再直接翻譯成中文
  • 要相信自己擁有很多別人沒有的能力,要釐清這些能力並且對自己有自信才有辦法寫出獨一無二的故事

生活檢視

  • 不是不認識自己,只是不敢面對
    撰寫工作生活學習項目、efforts、energy與是否可以達到心流狀態釐清自己喜歡的事情,選擇efforts少,但是比較容易達成心流與獲得energy的選項作為日常紓壓的方式

結語

最喜歡Cosine分享的一句話「任性不一定比較快樂,但是過得比較踏實」。在飛行導師計畫中,除了履歷以外,讓我發現以前沒有看到的是:只有愛己所則,才可以享受其中,並且得到優異的成果。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