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特別企劃TeSA X Skyline 2021電商企業實習計畫【TeSA X Skyline 2021電商企業實習計畫期末心得】自然呼吸法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生:何珮琳

【TeSA X Skyline 2021電商企業實習計畫期末心得】自然呼吸法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生:何珮琳

想知道更多產業實習媒合資訊嗎!填下表單,最新機會立即通知您👉https://lihi1.com/hGTG7

2020,是充滿變化與挑戰的年度,Skyline作為台灣國際人才的加速器,為了協助青年在啟程前往海外發展前,能有更多的產業及職涯經驗,於2020年的下半年,推出未來電商人育成計畫,我們邀請了對電商產業有興趣之青年,以產業鏈所需人才樣貌角度,切入認識台灣電商產業,輔以實地走進企業與產業現場的工作者交流,最後再協助媒合人才進入產業實習、工作。而在此次合作中,我們協助媒合了8家電商企業與14位學員,且依公司需求陸續於1月開始進入企業實習,在計畫期間,Skyline與Tesa也提供了培訓進修機會,讓進入產業的實習生們擁有充足的實戰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學員們的實習心得與收穫吧!

【自然呼吸法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生:何珮琳】

我是珮琳,擔任不痛痛(自然呼吸法有限公司)的行銷實習生。不痛痛是一間電商公司,以筋膜放鬆、自然呼吸法的服務與課程為顧客解決身體上的疼痛不適,期望為每一位來的顧客改善他們的身體,在未來能追求更好的生活。

從一知半解到認同

時間過得好快,不知不覺已經實習了超過半年的時間,相較於上一篇的期中心得,我覺得我更能夠闡述對於「筋膜放鬆」這個產業的了解。起初,總覺得筋膜放鬆是個很「玄」的東西,還誤以為像是武俠小說裏面寫的身體的氣在運行,摸不著看不見,但隨著製作相關社群的貼文越多,資料蒐集帶來的了解也更完整。近年已經有越來越多人在關注筋膜這個議題,就我所知如果是體育或健身相關的朋友有較高的比例對於這個議題不陌生。筋膜是一個包覆人體的組織,就如同我們撥開橘子外皮,一片片橘子與一粒粒果肉之間的半透明薄膜,就可以想像是人體體內的筋膜。而筋膜就是一個有彈性的組織,隨者身體用力伸展隨之放鬆或緊繃,而也有越來越多的研究表示,身體的疼痛可能源自於體內某些地方的筋膜產生沾黏(緊繃缺乏水分)而透過釋放的放鬆與正確的呼吸方式,就能夠改善,也是不痛痛致力於推廣的。

在不痛痛,我認為最重要的收穫之一就是深入理解這個產業,因為「無知容易產生恐懼」當我真的能了解文字背後的知識,對我來說眼界或是未來解決疼痛的選擇性,又擴增了一些些。

我在不痛痛 5~7 月做什麼

五月開始,因為不痛痛開始更多元的管道曝光,因此創立了「台灣筋膜保健學院」FB社團,定位在提供筋膜專業內容並且創造大家討論發表的平台。因此5月中~5月底都是負責撰寫平台的主規劃人排定的內容創作上,到了5月底,跟創辦人 Willian 聊過之後期望發展的方向為社群行銷的部分後,也很阿莎力地讓我接管 IG 與 FB 官方帳號的貼文內容與製作。

後續確認兩個平台的發文頻率為一周三篇,由於 FB 還有之前自己撰寫的庫存文章,因此預計先將庫存發布完畢,並在上架前微調內容+最後貼文CTA、新增 Hashtag 還有製作合適貼文圖是主要工作。

除此之外,我也用 IG 限時動態與粉絲做互動,並嘗試做貼文的導流,這部分我覺得很有趣,當初覺得不痛痛可以多發限時,除了因為現在的人大多停留在限動的時間高於看貼文的時間,而且如果能讓追蹤人跟品牌從互動建立連結或是曝光,才能加深顧客對品牌的心佔率。也促使我更深入觀察其他品牌如何和粉絲做互動,又玩了哪些有趣的特效,也會實際操作在不痛痛的 IG 看看。

另外 IG 部分則是設定禮拜二、六分享筋膜放鬆、呼吸等等專業硬知識,禮拜四則為健康、有趣、生活面向相關的內容,也是我有最大發揮空間的系列,因此圖中分享的都是周四系列,其一為 #夏季營養食譜 #筋膜放輕鬆。目前接手後已發布 16 篇貼文,前三高觸及率有兩篇即是週四系列所發布的內容,且沒有下任何廣告費用做推廣,而這兩篇主要的觸及來源是透過 hashtag 同時印證 IG 經營是需要好好把握 Hashtag 如何下的漂亮。

除此之外,我也用 IG 限時動態與粉絲做互動,並嘗試做貼文的導流,這部分我覺得很有趣,當初覺得不痛痛可以多發限時,除了因為現在的人大多停留在限動的時間高於看貼文的時間,而且如果能讓追蹤人跟品牌從互動建立連結或是曝光,才能加深顧客對品牌的心佔率。也促使我更深入觀察其他品牌如何和粉絲做互動,又玩了哪些有趣的特效,也會實際操作在不痛痛的 IG 看看。

之後也建立了不痛痛的 linktree 連結放在 IG 主頁上,因為不痛痛有許多分支的宣傳管道或是導入購買的網站,與其只放一個官方網頁的平台,不如讓還不熟悉的人,有認識不痛痛的管道,也有直接加入的選項,而且像後來要推廣活動,更可以新增路徑,降低跳轉頁面過多的門檻。

這份不痛痛的行銷實習生之旅,自己還有很多地方仍是未臻完善但還在持續努力的地方(像是FB的互動觸及,IG的互動曝光等等都還是我要不斷再學習精進的)但看看三個月前的自己,我現在可以有自信的說:我真的了解這個產業的意義與概念;也在同事的身上,收穫好多提案該有的縝密度與思考發想,佈達事項該有的條列內容與方式;當然還有首次管理商業帳號,每次上班判讀後台數據的趨勢與來源,不知不覺中累積了更多元的想法與經驗。

很幸運能在不痛痛實習,給予最大的空間並尊重實習生想發展的領域,從一知半解走到認同,是一段我很珍惜的工作時光。

未來,不僅止於此次計畫,Skyline會持續媒合其他實習機會,讓青年們能實際接觸產業,提早看見未來的職涯方向想知道更多產業實習媒合資訊嗎!

填下表單,最新機會立即通知您!! https://lihi1.com/hGTG7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