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kyline人才育成【2022 Skyline 春季影音製作實習生】劉凱容:「沒有對或錯,只有做或不做」

【2022 Skyline 春季影音製作實習生】劉凱容:「沒有對或錯,只有做或不做」

【實習心得 | 2022春季實習生】

和skyline偶然的際遇 踏入人生中第一家新創

大三寒假的某一天我滑著ig,「skyline春季實習生」的廣告突然跳出限動,點進去看發現有我擅長的影音剪輯部門,刷了一下官網和公司理念,就毅然決然的投出報名表。

我對skyline的第一印象就是一間活潑、開放的新創公司,二階甄選有一個作業要拍一部介紹日本參訪計畫的宣傳影片,「居然有可以讓實習生出國參訪的行程,這是多麽動人的事情!」,再加上和主管面談的自在氛圍,讓我更加期待在這個環境友善的新創公司實習。

數位媒體的時代來臨 人人需具備剪輯能力

由於我是影音企劃的實習生,所以我對於剪輯和拍攝抱著極大的熱情。我認為在這個數位化的社會,不管是youtube、tiktok或是ig reels等各大影音平台,都是我們需要熟悉的領域,可以不用專精,但是必須知道這個生態圈是如何運作的。現在就連科技業也會招募影音實習生,各行業都開始和數位結合,有的公司需要製作宣傳片,有的需要開直播,這些都是影音企劃的工作範疇。

如果你對影音剪輯這方面有著好奇或興趣,不妨多自己試試剪個短影音,當你在剪片的過程中感受到「廢寢忘食」的快感,那就代表你真的很喜歡做這件事,有時候剪片剪到天都亮了也不是件奇怪的事情!

不受疫情影響 持續帶給青年扎實的經驗談

Skyline的主要理念是傳遞各種職涯、留學、實習機會給青年學子,讓大家成為未來路上的佼佼者,因此每個月都會邀請在業界的精英,舉行幾場精彩的演講。原本我的設想是可以參與每一場線下演講,從拍攝錄影、剪輯花絮到燈光配置,然而疫情的影響,演講全面改為線上,因此我的工作主要是負責剪輯線上錄製的演講影片,作為雲端學院的課程影片。

雖然沒能參與實體活動,但是每一次的剪輯我都非常快樂,因為我可以聽到各種不同領域的演講,而且一場演講會聽至少3遍,讓我收穫滿滿!

隨時保持好奇心 帶來一石二鳥的收穫

在這個斜槓社會中,各大領域需要的技能事實上是交錯重疊的,因此實習除了專精自己的領域,更重要的是透過和夥伴們的交流學習更多其他專業。

因為skyline各領域的實習生各只有一名,所以當你對某一個領域很好奇時,「問就對了!」相信夥伴們都會很樂意為你解答。同時,也可以檢視自己對於這個領域的喜愛程度,從互相交流、討論、發想的過程中,聽聽其他人的想法,自己也實際碰碰看,必定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收穫!

學習接受挑戰 踏出自己的舒適圈

在新創公司實習你需要有一顆富有創意的腦袋,無時無刻去發想新企劃,因為主管會很樂意讓你嘗試,最後就是看你的執行力夠不夠。

如果你也想體驗看看這種無拘無束的快感,那就加入我們的夥伴行列吧!

Skyline 2022 秋季實習生招募中,歡迎你來成為Skyline的夥伴啦!

立馬報名:https://lihi1.com/acwV1

【實習報名至2022/8/7截止】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