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kyline人才育成【2024 Skyline秋季海外專案實習生】魏健庭:「Skyline是一個能讓你主導許多任務的地方,適合喜歡不斷挑戰與突破自己的你。」

【2024 Skyline秋季海外專案實習生】魏健庭:「Skyline是一個能讓你主導許多任務的地方,適合喜歡不斷挑戰與突破自己的你。」

從海外機會觀望者到海外機會搜集者

我一直以來都將「至海外工作」視為人生目標之一,連算命師都說:「你40歲以前都會離家很遠,而且以後如果有機會到海外工作,就一定要去!」所以我不時都會關注一些海外的機會,而很多海外相關的資訊都是從Skyline獲得的。因此當看到Skyline在招募海外專案實習生時,我心想:「或許可以藉由海外機會的搜尋與接洽,來了解自己距離至海外工作還差多遠!」

海外專案實習生工作內容

在本屆的任期中,海外專案實習生的工作大致可以分成:

  • 校園大使管理:50%
  • 2024 Skyline明日株式會社專案協助:20%
  • 海外機會管理與搜集:15%
  • 線下活動籌辦(大使見面會、培訓會):10%
  • 海外講者訪談與文章撰寫:5%

藉由管理校園大使意識到身為管理者與績效設計者的不易之處

實習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處理校園大使的管理任務。作為校園大使與執行長間的橋樑,我必須具備良好的溝通與協調能力,不只要將執行長的需求以清楚的方式傳遞給校園大使,也需要將校園大使在任務處理上所遇到的困難回報給執行長,並商討出一個合適的解方。

在校園大使管理任務當中,我認為最困難的事情就是「積分制度」的設計。在最一開始設計積分規則時,很難判斷該制度是否能夠維持大使的積極度,但又不讓大使太難以達成。而在大使任期過程中則會面臨「要如何設計良好的額外加分制度」以達到幫助落後的大使趕上進度,但又不失公平性的效果。因此,在積分制度上,幾乎每個月都要和執行長做來回的討論,也讓我意識到,作為一位管理者與績效設計者是一件多麽不容易的事。

在海外專案中獲得發聲與實踐機會

本屆實習剛好接在疫情趨緩的環境,因此Skyline重啟睽違已久的日本企業與大學參訪的計畫「2024 Skyline明日株式會社」,而我也很有幸能夠參與其中。我主要負責搜集各大日本企業資料、活動相關社群媒體行銷操作、校園端推廣任務,以及行前會與手冊製作等。由於上一次舉辦此活動已經是4年前,在總體經濟環境改變下,許多細節都必須重新討論。因此在每週三的會議中,我、專案負責人,以及執行長都要不斷地討論與修正活動的細節,像是行程安排、招募行銷方式,以及活動安排等。執行長會在會議過程中不時詢問我對於活動的看法與建議,並認真地拿出來討論,讓我覺得Skyline是一個很重視實習生聲音的地方,我也很享受共同腦力激盪,討論出可行方案的過程!

在Skyline擔任海外專案實習生的三大優點

  1. 扁平化的組織

Skyline是一個極為扁平化的組織,平時實習生和執行長都會坐在一起,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發問與確認,執行長也會仔細和我們討論我們所提出的觀點,且大部分的時間都會讓我們依照自己的想法來執行任務,這是我認為在Skyline實習的一大優點!

  1. 頻繁和其他實習生合作的機會

在Skyline的實習任務中,有許多任務都是會和其他實習生掛鉤的。像是活動實習生所舉辦的活動會需要委託校園大使幫忙宣傳,這就需要我來協助分配任務。而社群行銷實習生則會需要一些適合發在社群平台上,且多元化的海外機會,我就必須在搜尋機會時,盡可能找到符合需求的海外機會。因此,在各個實習生的任務都是環環相扣的情況下,我們也培養了很好的團隊合作默契!當然,除了是工作上的好隊友,實習生們都是我在辦公室邊辦公邊閒聊的好夥伴!

  1. 彈性的工作時間

因為海外專案實習生的工作性質比較偏向責任制,只要能夠在時間內把該做的事情做完,都可以和執行長討論工作的時間(除了每週一要開晨會!)。對於剛進入碩班,報告和活動都爆滿的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工作方式。但當然,前提是你必須要具備良好的時間管理能力,能夠控制自己如期交付任務,在這樣的前提下,執行長都很樂意讓我調整工作時間!

給予想進入Skyline擔任海外專案實習生的你

  1. 具備管理、領導者經驗
  2. 具備大型活動籌辦經驗
  3. 良好英文能力
  4. 文字訊息組織能力
  5. 良好時間規劃與管理能力
  6. 隨機應變能力
  7. 勇於跳脫原有體制,提出不同觀點與建議
  8. 邏輯清晰,能清楚與他人溝通自己的論點
  9. 喜歡彈性的工作時間與開放的工作環境
  10. 能夠接受在非辦公時間及時處理大使們遇到的緊急問題

最後想說的話

很開心能夠在Skyline擔任海外專案實習生,在這5個月當中,認識到很多很優秀的校園大使,也在任務執行過程中看到許多的不足。Skyline是一個能夠讓你主導很多任務的地方,若你希望持續地挑戰自己,那就趕緊加入Skyline吧!

Skyline 2024 春季實習生招募中,歡迎你來成為Skyline的夥伴啦!

立馬報名:https://skyline.tw/activity/2024springintern

【實習報名至2024/1/19截止】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