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kyline人才育成【2019春季 天際特務實習生】徐思妤:「我當了一次哆啦a夢!」

【2019春季 天際特務實習生】徐思妤:「我當了一次哆啦a夢!」

實習計畫 2019秋季實習分享

 

我是Skyline-國際機會平台的天際特務實習生徐思妤Mandy,當初在Skyline招募平台上除了行銷企劃、海外專案職缺以外,還有一項叫做「哆啦a夢」,抱持一顆好奇的心,我就去面試了。後來才知道,這項職缺有一個厲害的名稱,是「天際特務」。其實,這是一個比較Free的職位,正好也符合我希望在新創公司,探索一下自己的超能力XD。

我主要在實習期間負責專案的管理和執行,負責的專案有【Skyline機會塔台:2019中國實習計畫】和【Skyline機會塔台:翼氪計畫】。儘管在學校已經做過各種大大小小的專案,似乎對專案管理這件事情也並不陌生,但在Skyline實習的期間還是讓我獲益良多。

     一個真正能夠進入商業市場的案子,在前期規劃的時候要嚴格把控預算和成本,這是和學生專案最大的不同。學生專案呈現的是一種「花錢下去,由組員平攤費用的狀態」,但一個公司專案的商業模式絕對不可能如此,學問應該在於如何說服受眾我們的服務是有價值的。此外,在Skyline實習也學習到一些專案管理的工具,當然很有可能每一間公司使用的工具是不同的,但其中的邏輯相差無幾。

 

      再說說一些感性層面的吧。正如Skyline的slogan「地表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一樣,在Skyline實習也能夠給予人溫暖和正能量。個性鮮明的實習生夥伴們,似乎已經成為你生活上的朋友,常常會給你平淡的日常帶來會心一笑;活潑可愛的正職夥伴,常常在自己忙碌的同時還願意幫你解答問題;嗯,至於老闆,瞬間語言的高度就要提升一個level,我覺得更像是心靈成長的導師,傾聽、尊重你的想法,給予你機會和更多的可能,似乎有點太官腔,但事實就是這樣,進來體驗一下才知道呦。

      在Skyline實習已經是我學生生涯的第四份實習了,幸運的是,這裡能夠讓你找到「熱情依舊」的感覺,不至於被即將進入社會的厭世感、焦慮感打趴。我想,這大概是新創的公司才有的獨特氛圍吧。不論你未來職涯規劃是什麼,我很推薦去到有理念的新創公司實習看看,往往這是挖掘你潛力的地方,人的成功不僅在於能力,更在於勇氣。期望每一個帶著孩子一般勇氣的你,能成功、順遂!

Skyline - 地表上最挺青年的國際機會平台
Skyline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前往官方網站尋找國際機會→https://skyline.tw/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