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一百次出走一百次出走|積累與衝勁,專訪Skyline創辦人陳長風: 「為你的夢想勇敢一次!」

一百次出走|積累與衝勁,專訪Skyline創辦人陳長風: 「為你的夢想勇敢一次!」

Skyline 特別企劃 : 一百次出走

在Skyline實習的4個多月來,第一次有機會可以訪問長風,以一位機構領導人來說,他的確算是沒有架子,對我們就像對朋友一般,青年間參與的國際活動他也都瞭若指掌。

平時大多時間是談論公事,幾個月的實習下來對於Skyline的瞭解也漸漸熟透,然而在發起「一百次出走」這項計畫時,第一位受訪人當然要特別一些!那麼不如就從Skyline的創辦人開始吧!

 

年輕時的衝動旅行,釀就一生的回憶

在準備訪綱時,突然覺得,時常與長風討論自己、討論Skyline,卻鮮少聽他談起自己過去的種種,問起一段最為印象深刻的海外經驗,長風說:「大概就是2011那年跟著朋友上西藏吧!」其實不難想像,一個國際機會平台的創辦人心中總是嚮往流浪的吧!「入西藏非常困難,但那時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覺得一生或許就這麼一次,在沒有辦理任何證件情況下,抱著就算被遣返也要上火車的心態踏上這段旅途。」經過了50小時的硬座火車,忍著滿車人潮及高原反應帶來的不適,終於還是順利到達這片海拔4000尺的淨土-西藏。

與多數旅客遊西藏一樣,剛到西藏怕感冒會肺積水所以一開始不洗澡,也有幾個夜晚上因為高原反應遲遲無法入睡,但講起這段少年回憶,長風仍然是興奮的。「一抵達西藏,大家都說不能喝酒,但因為青旅頂樓就是酒吧,一群人第一天還是照喝」,那段旅程遇上了很多人,而回憶總是緊牽著人與人間的互動,談起那些將近十年前在西藏遇見的友人,他驕傲地說:「有些人我到今天還有聯絡!」

一百次出走 長風1

一百次出走 長風2

 

Skyline創辦初衷:「世界很大,他們的選擇不該侷限在台灣。」

在創立Skyline前,長風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機會接觸到世界各國的年輕人。在走過許多地方後,他認為台灣青年的能力其實相當優質,「我不覺得他們應該只有台灣這個選擇,其實外面的世界還很大。」這樣的念頭在心中扎根後,如同決定去西藏般的一鼓作氣,Skyline第一版就誕生了。

一百次出走 長風 3

「第一版其實有很多問題,投入了經費資源後,但協助團隊工程師做出來的版型實在跟我們期望的差太多。」與許多創業家一樣,萬事總是起頭難,一路上修修改改後,才有了現在Skyline的樣子。「創立Skyline真的投了很多經費,每次看不到成果時都有過放棄的念頭。」這一路走來的心酸,讓他堅持下去的其實都是大家的回饋,「不論是實習生或是有人因為這個平台得到幫助,我都會更加確信自己做的是對的事情。」

一百次出走 長風 4

 

用經驗說故事,加深印象

Skyline創立三年多以來,陸陸續續招了許多實習生,被問到招募過程中最看重應徵者的哪個部分時,長風說:「個人特質和態度絕對是最重要的。」不論是用運動經歷去展現自己擅長團隊合作,或是用社團經驗凸顯出自己有良好的應對進退能力,只要能夠用過往經歷展現自己的特質,都能給人深刻印象。

一百次出走 長風 5

 

If it’s not okay, it’s not the end.

「申請任何東西都一樣,蒐集充分資訊後,如果你發現自己還沒有辦法達成,那麼就為自己設一個長遠的計劃,一點一滴的累積,總有一天可以達成。」或許就如同約翰藍儂的那句話“Everything will be okay in the end. If it’s not okay, it’s not the end. ”在採訪的尾聲,長風說:「年輕時盡量選擇難走的路走,因為好走的路通常都是下坡路,把握生命中的每一次積累,在未來以更深的厚度迎接挑戰。」

一百次出走 長風 6

 

喜歡這週的故事嗎?
Skyline經營以來,協助許多青年邁向國際,但也得知很多人對於參與海外機會仍有許多擔憂及考量,「一百次出走」計畫邀請各行各業具有海外經驗的夥伴,共同分享自身故事,希望能帶給大家更多的勇氣,跨出舒適圈,看看這世界真實的模樣!

 

Skyline FB 粉專:https://lihi1.com/QxYdb
Skyline IG:https://lihi1.com/jLVdB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Most Popular